如果出席小光喜宴的同學們看到這一篇,又正好被我點到名,可別生氣啊!我的個人意見和建議不一定要被接受。說不定我的打扮你們也很有意見哩~
 穿衣服是一門學問。特地上台北一趟,參加大學同學的喜宴,喜宴中到場的十來位同班同學當中,女同學都還算盛裝打扮,但男同學裡有人則是直接穿著T-Shirt牛仔褲,不是不好看,而是喜宴的舉行場地在飯店裡,不是鄉下地方的露天流水席,不適合穿那麼休閒。

 一位已當媽的女同學明顯比起十年前豐潤不少,並不適合多層次穿法搭配蛋糕短裙黑褲襪。雖然說她以前就是這麼打扮,那時身材好,這樣穿著符合青春少女形象,但是隨著外在條件(體型、年紀)的改變,穿著卻沒有隨著調整,徒然顯現出身形上的缺點。
 另一位未婚女同學從年輕時身形就圓胖,今日一見,體型更寬廣了,卻穿著寬鬆白色泡泡長褲,整體看起來是有感覺到她為了參加喜宴而特別打扮的誠意,可是那樣的穿搭真的不適合她啊!

 個人覺得,女性朋友參加喜宴最不容易出錯的穿著是洋裝或改良式旗袍,再不然襯衫配裙子/長褲也可以。男性朋友要是嫌整套西裝太綁手綁腳,至少上衣換成質感好一點的馬球衫也好過T-shirt配牛仔褲吧!至於那些層層疊疊、奇奇怪怪的流行服飾,或是太跳的顏色,不是每個人都能穿出美感啊!

 非常女性化、有很多圖案裝飾或蕾絲花邊的衣服,我也很想穿,可是要穿那類型的衣服,我至少得再減個10來公斤。目前那類衣服跟我的體型怎麼看都不搭,勉強穿上身只會顯胖。那麼我穿啥參加喜宴呢?假兩件式桃紅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裙,加上一件白色有腰身的長風衣。都是簡單俐落的剪裁,純素色沒有任何圖案,也沒有什麼波浪荷葉邊或特殊設計。為了讓自己的身形看起來更好,最裡面還穿著全身型束衣。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穿衣服是為了修飾體態上的缺點,知道自己手臂粗,就少穿細肩帶或無袖上衣;知道自己腰粗屁股大,就別碰蓬蓬裙;知道自己胸部大,就別穿大圓領。這些是我自己親身經驗得知而記取的教訓。
 依場合穿衣服則是開始學瑜珈之後的體悟,本來以為一樣都是運動嘛,穿寬鬆棉T配褲口寬大的韻律水褲就好,但是有些動作硬是沒辦法好好做,比方說向前彎腰時整個衣服領口往下墜,對面的同學對我的內在美一覽無遺,讓我感到羞窘不已;躺下時腳往上抬舉,褲口直接滑到膝蓋以上,也很不雅觀。於是我體認到穿著專門瑜珈服的必要性,也同時頓悟依場合穿衣服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