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城市相比,我喜歡小城。這次只打算介紹德國的林島、瑞士的巴塞爾(丁格利博物館),以及列支敦士登的首都瓦度士。大城市的遊記或熱門景點的介紹,網路隨便撈都有一大堆,我寫得也沒寫手精采,因此不贅述。

林島(Lindau)

 聽說這個小島是德國有錢人度假的地方。我們在那小島住了一晚,從火車站出來,沿路幾乎都是石板路(叩嘍叩嘍的拖著行李走向旅館,哪怕只是短短幾百米,心裡仍超怕行李的輪子壞掉解體啊!)。

 這個城市是我們從Fussen往Basel的中繼站,沿岸主要的三個景點很集中,步出火車站就看到了,主要大街也不長,不過大街上有幾戶刻意讓樹沿著牆往上長,倒是其他城市沒有的景色。島嶼有多小?邊走邊拍照,走走停停繞島一周不到兩小時,當然如果停留的時間夠多,也是可以過橋到此城市位於德國本土的區域。整趟旅程裡,這是唯一沒有見到其他華語中國團遊客的地方,讓我放鬆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中國口音嘰嘰喳喳就整個神經緊繃啊...)

IMAG8149
面湖的獅子和湖邊的燈塔

IMAG8129
高塔窗口垂下來一條辮子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IMAG8095
沿著房屋長的樹,在台灣有人居住的屋子,一般是不會讓樹沿著屋邊往上長的,就算是居家庭院夠大,也會因為風水因素不讓樹長太高。

IMAG8139
繞島看到的景色之一,雖然旅遊的那些日子,天氣陰晴不定,可是很多花都盛開著,看了也開心。

 

巴塞爾(Basel)

 聽孩子的美術老師說這是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城市,美術館、博物館很多,要我到這個城市記得多逛逛。嗯,我舉手承認自己沒有藝術涵養,是個藝術文盲,在現代美術館的外面瞄到裡面其中一幅畫,就決定門口拍到此一遊照便離開。靠腰,要我花23瑞郎(合新台幣約770元)假裝自己是文青可是實際上看不懂所以半小時就匆忙繞完一圈灰頭土臉的出來,這種燒錢法我會很嘔啦!

 可是,市區裡的機器人噴泉(創作者是丁格利),引起了我的興趣,因此拿著青年旅館給的城市免費交通票,到河對岸的丁格利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展出的各項作品有趣多了,不少作品是有玄機的,把地上連接的按鈕踩下去,作品就會動,而且多數動作出乎意料,讓人驚呼連連,很少有博物館氣氛那麼歡樂又老少咸宜啊!不管你是三歲小孩還是八十歲老頭,也不管你認不認識字或懂多少藝術,只要會伸出腳踩按鈕就行了。是不是簡單多了?

IMAG8206
巴塞爾市區的機器人噴水池

pt2016_05_21_14_36_44
丁格利的眾多作品們

IMAG8293  
連後來到蘇黎世湖畔都看得到丁格利的作品,由於風格太過明顯也很跳Tone,這位瑞士的藝術家,讓我聯想起西班牙的達利。

 

列支敦士登首都--瓦度士(Vaduz)

 如果到蘇黎世逗留兩天以上,不妨安排其中一天到列支敦士登走走。逛這麼小的國家,是一個奇妙的體驗。我們到的那天是週日,整個國家彷彿死城一樣,路上人車稀少,即使進入首都,也讓我們心慌。好不容易找到遊客服務台,幸好有服務人員,可是,幫我們蓋護照戳章的居然是中國人。(蓋這個"到此一遊"證明章要三塊錢瑞郎或歐元,我在台灣換的匯率分別是33.357和35.5,身上兩種貨幣都有,當然給瑞郎啊!)

IMAG8273
瓦度士的市議會建築,跟多數歐洲國家城市的市議會風格迥然不同

 後來拿著遊客服務台的免費地圖找景點,好不容易爬上制高點的城堡外面,才知道城堡屬於皇室私人所有,不開放遊客進入參觀。(遊客中心給的地圖是在耍我們就對了啦...)不准進去我們也不敢偷偷翻牆進去,不然可能就被抓去關然後揚名國際...,所以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然後悻悻然的下山。

IMAG8260
城市景點之一:私人城堡

 下山後,一群又一群的中國遊客出現在遊客中心附近,當天是該國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日,所以參觀國家博物館和現代博物館免費,省下超過20元瑞郎(一整年只有那天免費耶!是有沒有這麼幸運?雖然我看不懂那些展出的玩意,可是看在免費的份上加上當天時間多,就勉為其難的逛逛嘍~)。原本就免費的郵政博物館我們也有去,如果喜歡集郵看郵票,那裡是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我們都買了各自看上眼的郵票當紀念。

IMAG8274
現代博物館外的雕像

IMAG8266
慶祝國際文化日的樂隊遊行,也是當天看到最多當地人的時候。

 

 我們花很多時間走路,每天都走超過10公里,因此路上很多小小的美景都唾手可得,這是團體旅遊或是自駕旅遊無法領略的樂趣。每天大概都八點左右梳洗完畢就可以躺平睡到隔天早上六七點,加上當地飲食不合胃口,多數時候都是以自備的糧食果腹,所以這一趟旅程下來,我們省了很多也瘦了一點啊!

耬斗花
耬斗花,又名聖母的手套,花旁邊綠色一叢是它的果實。看到漂亮的花是路上的驚喜之一,開車呼嘯經過怎麼看得清楚呢?拍攝於巴塞爾教堂中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