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兔子,也已經養兔十多年。為了想親自到兔島(大久野島)感受一下到處都有野生兔,是什麼樣的感覺,上網查詢離兔島最近的大城是廣島,而有了這趟廣島行的初步構想。目前只有華航的班機可直達廣島,而且還是時段很不優的晚去早回(這像是為廣島人來台灣遊覽所設計的班次),要不然得從別的城市轉新幹線或是轉機,時間和金錢也沒有比較省。於是,訂了五天四夜廣島行(實際只能玩三天),自己隻身一人前往日本探險去。

 照說,到歐洲旅遊可以自己當背包客,到日本應該也很輕鬆才對。Oh, nonono...曾經領教過日本人的英語口說能力,加上本人十幾年前學的日文早就還給老師(我只記得歐嗨呦,摳泥機哇,孔幫哇,其他通通不會...),到日本自助旅行反而讓我比較緊張。不過,既然是自由行,事前功課還是要做,紙本資料先印出來放隨身背包(至少知道怎麼搭車到目的地),以免臨時網路不通什麼都查不到(靠...還真的發生了...)。然而,三天的安排非常粗略,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我只確定四個晚上都住廣島同一個旅館,以及三個白天分別是兔島一日遊,宮島一日遊和廣島一日遊。第一天晚上抵達廣島的住處都已經九點多了,只有旅館外的河邊夜景可以看,也跑不了多遠。

IMAG8433.jpg
從河對岸拍的夜景

IMAG8435.jpg
旅館內該有的都有,只是空間小了點。

 第二天特地起早,出發到兔島(那一天是星期一),我只覺得"咦,遊客怎會這~麼多?"島上兔子是很多沒錯,可是因為遊客多,兔子都三三兩兩的分散在樹蔭下讓遊客餵食,沒有像網路上的照片或影片一樣幾百隻圍過來的壯觀場面,由於去程看錯時刻表,導致延誤一小時在沒幾隻貓的小站"廣"等轉車,抵達兔島時已經是中午太陽正大的用餐時間,即使如此,大老遠從台灣特地去到那裡,總是要繞島一周,把帶去的飼料和青菜餵給虎視眈眈的兔子吃。

 網路上查詢去過兔島的文章幾乎一面倒的說兔島好/兔島棒/兔島兔島讚讚讚,老少閑宜,全家去好情侶去也適合,可是在我徒步繞島一周(走走停停約兩小時)餵兔子的過程中,心情從剛上島的看到兔子自動靠過來小手搭在腿上討食好開心,到後來看到兔子為了一點點食物追逐打架,而且很多兔子的耳朵都因為打架互咬而缺角,甚至看到身上帶傷的兔子,其實是有那種"在家陪自己的兔孩子就好,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的感嘆。回程才突然發現當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海洋節,周末及國定假日的車班比較少,我出發時查看的是平日時刻表,難怪車班時間不一樣搭錯車。

IMAG8441.jpg
前往兔子島的海港,一眼就知道沒跑錯地方。

IMAG8446.jpg
來回都搭上這種可以載車子的大船。

IMAG8456.jpg
兔子不怕人,都很主動就靠過來討食。

IMAG8460.jpg
兔耳造型的聲音收集器。幾十公尺遠的地方有沙灘可以玩水。

IMAG8463.jpg
天氣太熱,兔子們都慵懶的在樹下躲太陽。

IMAG8465.jpg
島上的休閒度假村裡有間以兔子為招牌的咖啡廳。

IMAG8468.jpg
島上只要有泥土的地方到處可見兔子們挖的洞。

IMAG8474.jpg
島上有一些戰時的遺跡可以看。

 第三天到宮島,這是廣島旅遊主打的地點,海上鳥居和海上神社是遊人必拍景點,還有島上自由悠閒的野生梅花鹿也吸引眾人目光,主打伴手禮除了楓葉造型的饅頭以外,還有木製祈福飯勺(尺寸從迷你鑰匙圈到大型壁掛都有,最大的飯勺展示品橫放比一個人還高),現烤蚵仔也是賣點(可是一盤只有兩顆根本吃不飽,我選蚵仔蛋蓋飯比較經濟實惠),由於打定主意一天都要在宮島上,我也搭纜車到獅子岩觀景台,然後走半小時山路才到島上最高點彌山觀景台,眺望瀨戶內海的島群。宮島保留很大一片自然原始森林,也有森林公園可以散步,不過只有一天的時間沒辦法走透,離開觀景台滾下山後,流連在商店街,賣紀念品的各家商店都保有自己的一部份特色,因此每家商店都會發現販售物品不盡相同,也有一些店家就是專賣店,比方說筷子專賣店,醬油專賣店,酒專賣店,點心專賣店...等,這個島值得花上兩天慢慢看。

IMAG8490.jpg
島上的梅花鹿不怕人但是也不可以餵食唷~

IMAG8494.jpg
滿潮的海上鳥居

IMAG8498.jpg
嚴島海上神社

IMAG8505.jpg
五重塔

IMAG8509.jpg
當天的午餐:蚵仔蛋蓋飯,1360日元

IMAG8517.jpg
宮島制高點:彌山觀景台

IMAG8519.jpg
退潮時的海上鳥居,很多人下去摸鳥居祈福求平安。

IMAG8520.jpg
全世界最大飯勺就在宮島

 第四天在廣島,本意是要挑戰一整天徒步走完幾個主要景點,可是光走四公里路從旅館到不動院,就已經熱到快往生,所以離開不動院時搭Astram到廣島城附近的車站,再走到廣島城去看天守閣和護國神社。天氣熱到我快要熔化,但我還是走到了原爆圓頂建築所在地,也在該建築所在的公園散步和休息。回程原本想要走到附近和服專賣店去看看(前一天晚上查詢的),可是網路不靈光,怕自己遺失在廣島市區,所以放棄,原路走回旅館附近的縮景園。在廣島這個城市這樣徒步穿梭,很多綠地都會見到慰靈碑(因為原子彈爆炸死亡的屍體發現處),以及樹上掛牌子寫著意思是"被原子彈轟炸過但是至今仍活著的樹",經過幾十年的重建,廣島現在是個繁榮的都市啊!一方面感傷著,另一方面卻佩服著,這種複雜的情緒是我以往旅遊不曾有過的。

IMAG8529.jpg
不動院內部

IMAG8536.jpg
廣島護國神社

IMAG8540.jpg
廣島城天守閣

IMAG8551.jpg
原爆圓頂建築殘跡

IMAG8553.jpg
祈求和平的雕像

IMAG8555.jpg
平和記念公園內的慰靈碑

IMAG8559.jpg
縮景園

IMAG8567.jpg
旅館外的河也隨著漲退潮而露出沙灘

IMAG8568.jpg
廣島車站內有名的麗子廣島燒

 第五天,必須趕早班接駁車到機場,來不及吃旅館提供的早餐。廣島機場的早班機不多,劃位也快速,候機區沒有太多可以逛來殺時間的店,不過日本的各式伴手禮倒是一應俱全,所以我買了北海道名產薯條三兄弟,然後結束這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