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開始學陶笛至今,我的進度衝很快,多數是自學而來,遠遠超過在社大老人班能夠學到的所有技巧,所以詢問授課老師是否有另外開比較適合我的班別。六月底試聽之後,已決定要換班,但是連續三個月不是我有事,就是老師帶團出國放假,終於能夠在九月最後一週開始插班上課。上課時間是兩小時,但我得先搞定自家孩子,時間上來不及,於是跟老師商量只上後半段,老師也同意了。

新的班級是老師帶的青少年陶笛樂團,多數學生都已經學了數年,極少數成年人是陪公主王子上課順便學習,只有我不是。然而,從社大老人班換到樂團少年班的進度差異大概是牛車比飛機,原本四週還不見得練完一首變成一週四首,而且每首的節奏/調性難度也提高。第一次去上課,進度突然快轉100倍,幸好底子夠紮實還跟得上,只是,以往練琴看慣五線譜,看簡譜的反應在數算節拍變化時比看五線譜慢一點點,跟著哼唱旋律後就沒問題了;曲子裡的斷句/表情也一點即通。上課練習的過程,我立即視譜吹奏偶有半音指法不熟而放炮,可是這個年紀還能學音樂,即使是跟一堆年紀足當我孩子的一起學習,仍覺得很開心。

坐我旁邊的中二小男生中間下課時有意無意的吹《大黃蜂》,我認輸,可是我會慢慢趕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