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一直不是我自助旅行的選項,因為多年前留英時的米蘭(Milan)三天兩夜之旅,沒有給我什麼好印象。這次旅伴提議想去義大利,加上認識的朋友也有兩對夫妻近兩年內新婚時選擇義大利度蜜月,於是抱著開眼界的心情,安排了這趟自助旅行。至於要去哪裡,我的想法只有「去看看真正的威尼斯(Venice)長什麼樣子」,澳門的仿威尼斯都去過三遍了,也該是時候看看Venice本尊了。其他的,只要旅伴提議,我就查查路線和住宿,順著排出要去的幾個城市。這次的心態是,除了Venice以外能多看到的就算賺到,細節方面(要去看什麼景點或吃什麼特色餐)全權交給旅伴傷腦筋。

商討之後,訂了從高雄小港前往Venice的機票,來回都要轉機兩次,正好可以下飛機走走,減輕長時間雙腿無法伸展的不適感。我刻意選擇早上抵達的班次,以避免萬一班機延誤沒有足夠的時間緩衝還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預定的住宿處,也因為這樣,第一天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摸索如何到住處,所以不是住在Venice主島,而是Murano島。我們決定只跑羅馬(Rome)以北(不過後來也造訪更南一點的Pompei),所以住宿最南的就是Rome,必去的景點便免不了有競技場和梵諦岡(Vatican);旅伴說要去看天空之城,於是其中一天住在離該城最近且火車可以抵達的山城Orvieto;中間的Florence也是必經大城,還可以順便看比薩斜塔;既然以Venice為進出城市,從Rome往北時乾脆繞一下去看米蘭大教堂,最後再到Venice。

IMAG0111.jpg
阿布達比(Abu Dhabi)機場裡面很多店面都賣單峰駱駝娃娃

IMAG0234.jpg
比薩斜塔及旁邊的教堂

IMAG0412.jpg
離山城Orvieto還要搭50分鐘公車才會到的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

12晚住宿安排因此成形:一晚Murano島,三晚Florence,一晚Orvieto,三晚Rome,一晚Milan,三晚Venice主島在大城市的住宿都離火車站很近(拖著行李走十分鐘以內會到的距離),小島或小城住宿選擇較少就不強求(不過也只有Murano的住宿走比較遠,Orvieto轉搭軌道纜車上山後拖行李爬坡比較累,距離倒還好),而且,這次的房間都是兩人房,沒有選擇青年旅館多人房,才不會被晚入早出的人吵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