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遇到一個熟人就要被問出國被扒的事。被問怎麼被扒/在哪裡被扒?的都算客氣,被質疑怎麼連腰包都會被扒?」「出國前沒有人告訴妳去那裡要小心嗎?(更過份的還順便不經意給我一個看輕的眼神),我解釋得很煩很無奈。

是的,就是人多到擠到連霹靂腰包都會被扒的程度,如果我沒有親自遇過也不認為會發生這種事,所以當時才會把長夾(錢包)放在腰包裡。長夾(錢包)放在哪裡不是重點,推斷是錢財露白遭人覬覦,加上一看就是個觀光客,買票租語音導覽器材難免要掏錢,才會被盯上吧!說不定連很擠都是扒手為了拿走我的長夾(錢包)營造出來的。正常人都知道熱門觀光景點人多扒手多,義大利尤其如此,我遇上了,並不代表我是白痴什麼都不知道。被扒的人不需要被審判,針對這種事,只需要一句相信妳一定從這件事之中學到很多即可,而不是一連串(自以為好意)的質疑。

扒手要的是錢,所以不可以把所有錢放在同一個包裡面。被扒是個警告和教訓,而且我夠幸運了,一樣放在腰包裡的護照/火車票沒被順便掏走,當時無法掛失的信用卡也沒有被盜刷,而且這次我有旅伴,即使我沒錢,也還不用勞神要怎麼生錢出來度過未完的旅行。天意要我別因為多數人都是好人就在旅途中全盤鬆懈下次自助旅行我的裝備會更嚴謹,不只原有的防盜後背包,另外買了防搶腰帶/藏錢鑰匙圈。此外,至少會分成三個包,隨身錢包只帶部分外幣+一張信用卡,另外兩包分別是:少量台幣+一張有信用卡功能的跨國提款卡放一包;車票+護照+部分外幣放一包。我就不相信這樣還能被偷被扒到身無分文。所有的裝備說穿了,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我能做的是讓有心人嫌麻煩而不再找上我,或是,即使又遇上了不會那麼窘

每次只要是發生逆境,都是學習待人處事的機會。對於被扒這件事,我也終於有了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