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我們走過的城市陸續有:Giethoorn(羊角村),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Rotterdam(鹿特丹), Delft(台夫特), Brussels(布魯塞爾), Bruges(布魯日), Aachen(亞琛), Koln(科隆),Bacharach(巴哈拉赫), Heidelberg(海德堡), Frankfurt(法蘭克福),Hanau(哈瑙)。

 大城市我就不多說了,喜歡鄉村小城的我很推薦Giethoorn,Bruges和Bacharach,散步起來都很舒適,風景也好;想要體驗穿越草原和森林的,我推薦Aachen。

 Giethoorn的環境,多數房屋前都有運河(我家門前有小河的概念),很多人都只當那裡是Amsterdam附近一日遊的景點,白天觀光客很多,集中在遊客中心附近,大約下午五點以後就逐漸散了,要是沒有留宿一晚,我會覺得很可惜。

IMAG1325.jpg IMAG1333.jpg

 Bruges的景點是另一種景致,從火車站出來的第一個景點是愛之湖公園,湖畔草地上有好多天鵝,市景也比大城好看許多,還有很多不起眼的景點,喜歡手工蕾絲的人也可以在這個城裡找到一些很精緻的各式蕾絲製品。

IMAG1819.jpg

IMAG1830.jpg

 Bacharach以丘陵景色和登高望萊茵河景為主,我們住的是城堡青年旅館,無論是從城堡外面往下望,還是從房內窗戶往外看,都能看到壯闊的河景和山下的城區,即使上山時被咕狗地圖帶著走最短最難走的路線跋涉上山,600公尺的陡坡碎石路讓旅伴們搬行李搬到唉唉叫,都是值得的,也會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

IMAG2090.jpg

IMAG2073.jpg

IMAG2082.jpg

IMAG2086.jpg

 Aachen是德國邊城,我為了想看三國交界點而安排留宿一晚,由於當天行程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全程徒步往返三國界標(單程約6公里),我選擇搭公車到Vaals再徒步(單程約2公里),光是這2公里路,便有草原風光和森林景色,可惜太晚才到,無法登上三國瞭望台,只能跟旅伴抱著國界界標拍照玩一人跨三國的幼稚遊戲過乾癮。

IMAG2029.jpg

IMAG2045.jpg

IMAG2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