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助旅遊方式屬於小眾,每天行李放下就輕裝行腳,不偷懶的話一天走十幾公里路是正常的。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很多人打退堂鼓,然而,早上九點到下午八點,這麼長的時間,走十幾公里路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據說兩週遊歐洲7萬元「很便宜」(跟過歐洲團的長輩說要十幾萬),其實還可以更便宜,但是飛行時間會拉長一點,或是犧牲一點住宿品質。價格跟國家、成行人數也是相關的。英國、德國物價比北歐低,不管幾人一起自助,八萬元以內絕對可以成行;北歐的預算就要抓12萬才保險。

 重點在於,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遊。有人喜歡到不同國家放空什麼都不做,有人喜歡住好吃好有車接送,有人喜歡四處停留畫畫參觀美術館,而我就喜歡走路看風景。喜好差距太大硬要湊在一起出遊,那可是一種彼此折磨啊!有人說,不合適的旅伴比鬼故事可怕,這種說法是比較搞笑,但是,與其跟調性相差很大的人當旅伴,不如自己獨行,不然光是旅途中的溝通就很掃興了。

 我遇過不合適的旅伴,不能說是誰的錯,只能說是規畫行程之初彼此都有錯誤的期待,造成後來有些不愉快,然而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總是要經歷過才會有深刻體悟。有些人只能在平日當好友,不適合當旅伴,如果沒有一起出遠門走一遭,也不會發現彼此差異有多大。

 也因為切身經驗不只一回,後來有其他長輩要我開團,我一律不接受,醜話說在前頭,以免事後大家尷尬

 

IMAG2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