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初,沒有預警的收到了一封來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通知書,要我到案說明,案由是「妨害名譽」。我按著通知書上的電話連絡負責的偵察佐,被告知我曾在網路上寫文章罵人,這時我心裡已經有個底,知道是誰要告我。於是依照通知書上的日期時間,到台南說明原由。

 隨後忐忑了兩天,在朋友的幫忙下,約了律師談話,了解自己的處境到底是什麼樣子。律師看了我的文章以及我提的證據文件等,便說了我不會有事,對方是開公司的,所作所為本來就可受公評,我只不過是就自己的不良經驗寫出評論及推斷而已,這是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更何況幾年前的事早就沉底了,誰叫她自己要對我有興趣,把陳年文章挖出來?此外,律師同時建議我對大實踐手工創藝有限公司提出小額民事告訴。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結束加盟的四年後,大實踐手工創藝有限公司(後簡稱大實踐)對我提出刑事訴訟,使用的罪名是「妨害名譽」,主要依據是本部落格的【結束加盟惡夢】(一)至(四)。既然對方不檢討自己開公司應有的態度,那麼我也正好有閒功夫,順便對大實踐提出小額民事支付命令。

 這個支付命令,四年多之前合約到期就該提的,當時因為種種個人因素(附註1.),寄發存證信函之後選擇放棄法律途徑,可是為了給自己一個警惕,合約正本以及當時出貨收據我是全數留著的。對方大概沒有料到我居然把這些對她不利的證據留了這麼多年,才會自以為有勝算而對我提告吧!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康.jpg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天意讓我經歷過太多人生重挫,身處其中時身體的痛苦,加上還被親人捅刀的心靈痛苦,熬過了就是一輩子的禮物。
 我不會忘記15歲那年化療和放療的時候遭遇過什麼,心裡的恐懼是免不了的,因為每次化療都像是煉獄,手部血管一條條因藥物灼傷而疼痛不已並沉澱壞死,一次比一次難扎針;每次化療都嘔吐數次,直到胃酸、膽汁翻湧出來還不停。一直到六次化療後,手部再也找不出堪用的血管,醫師又決定追加六次化療,才植入人工血管。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每個人的原生家庭、成長環境,還有生活圈都不一樣。生長在像我原生家庭這樣的環境,對於我天生個性來說,是很大的心理負擔。我也徬徨過,曾經試著學習讓自己更像母親希望的樣子,但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戴著面具、滿嘴客套話我做不來,穿戴名牌讓人豔羨的虛浮感,讓我不自在。後來還是決定順自己心意過日子。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琪雅.jpg
蔡陶貴於一月一日離開我之後,蔡琪雅也走了,再也不復見兩兔恩愛模樣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貴.jpg
親人又調皮搗蛋的兔兒子蔡陶貴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有人會說, XX犬比較聰明/固執/顧家/愛叫...(XX可自由填入任一犬種),這種偏見不就像是種族歧視嗎?我只能說,品種有相對關聯性,但沒有絕對關聯性。說相對關聯性,是因為品種犬都是人類根據各種需求或喜好,選擇搭配出來的。然而,不管哪個犬種,都有聰明狗也有笨狗,這跟祖上有沒有積德拿到什麼基因有關;其他個性上的特質除了自帶的天性以外,也跟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兒問我愛不愛可蜜。我說「她才來幾天,談不上愛。每個來我身邊的毛孩子,都從善待開始,慢慢的培養出感情。」論寵物種類,我真的沒有特別愛狗族(愛兔族還比較多),單純是以結善緣的心在執行任務。我的愛心遠遠不及那些親自參與救援,甚至當中途愛爸愛媽的人,只是剛好有能力給毛孩子比較好的環境和足夠的安全感,所以天意安排他們一個一個進入我的生活裡面。十幾年前從自己的需求(想要有個陪伴)開始養可樂,開啟了養狗的生活,那時的狗族我也獨愛可樂一個而已。

 狗兒很能配合飼主的作息,好好教、好好對待,他們從不吝惜回報給飼主滿滿的愛。可樂是從小被人類飼養及疼愛的孩子,聰明懂事且健壯帥氣,在他老年期我養了可甜,他從頭到尾都展現對於這個小妹妹的十足包容性。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