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母乳哺育兩個小傢伙已經四個多月了,今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我媽的朋友的朋友的女兒(關係牽得有夠遠的吧! tongue ),她也生了雙胞胎,打來問我怎麼做到讓雙胞胎可以全母奶(想不到我餵母奶還餵出口碑,成為"成功"範本之一咧!cool ),讓我有點得意了起來。
 我在電話裡向她推薦"寶貝花園",不知道她何時會去參觀,可是我還是要把電話裡說的與大家分享一下,也補充那時沒有說得很清楚的部分。也歡迎其他比我資深的雙胞胎母乳媽媽指教喔!

 很多資訊,比方說奶量不足,我大致上有跟她說要怎麼追奶,以及如何判斷奶量夠不夠,這部分我不贅述;比較困擾雙胞胎新手媽媽的應該是「兩個小孩同時要吃奶怎麼餵?」我的力氣不足以一手夾一個(橄欖球式餵奶法),變通方法是在床上我要坐的位置左右兩邊各放一個枕頭(臀部有多大,兩個枕頭就距離多遠),把兩個小孩分別放在兩個枕頭上,然後我坐到兩個枕頭之間,先後把兩個小孩的臂膀至頭部扶起來,把他們的嘴巴對準我的乳頭,這樣就可以了。

 在確定我的奶量已經建立起來之後,我採取定時餵食,每四小時為區塊,白天每四小時內第一次餵奶耗時平均約1小時(兩個小孩輪流吃奶各吃一回),然後幫他們翻身趴著,等他們打嗝之後換尿布,再看看他們想不想繼續吃,如果還想吃,就給他們吃第二回,吃完陪他們玩一會兒,不想吃的話就先陪他們玩一會兒再給他們吃第二回,然後抱他們回嬰兒床睡覺。

 每天睡前的那一次吃奶,是耗時最長的一次,大約1.5~2小時(因為要讓他們吃飽,而且玩得累一點),大約十一點之前讓他們回嬰兒床睡覺,然後我也回主臥房睡,隔天大約五點至五點半之間再起身餵他們吃奶,清晨這一次他們都還沒有清醒,各餵完一回就直接讓他們繼續趴睡到九點再叫他們起床吃奶。

 寶寶適應得很快,他們花了不到兩天的時間就知道主導權在我手上,配合度也非常高,吃奶時比較專心,而且實行三星期以來,他們的體重也還是持續增加,所以我也不用擔心這麼做會影響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