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個多月以來,我兒子的活動力變得超強,只要有東西可以扶,他就會站起來,甚至想要自己站,但是他的企圖心明顯大於實際能力,往往他自己放手站沒兩秒,就會支撐不住而跪坐在地,或者是直接往後倒。在嬰兒床上睡醒之後,也會自己扶著床欄站起來,看樣子,差不多周歲時就要學走路了。
 放在地板的單人床墊是我用來躺餵兩個孩子的,當我躺餵女兒時,兒子常常會爬到我旁邊,甚至爬上床墊硬是把手撐在我身上,也要參一腳。

 我女兒的蛇行速度也變快了些,會說"媽媽"了(雖然發音不標準,老是說成"肉肉"的台語),這可是她學會的第一個有意義的詞彙,真開心!(她早就會說"八八"、"阿巴"等類似"爸爸"的語詞,但是好像到現在還沒弄懂那是什麼意思...)

 前兩天,兩個都學會拍手,也聽得懂我說"拍拍手",我女兒還學著我說"拍拍"(不過發音還是不標準,老是說成"掰掰"或"拜拜"),下一個要教他們的是"kiss bye",不知道多久能教得會。

 在我兒子上演"螃蟹車脫逃術"後,我知道自己照顧孩子的體力與能力已經到了上限,要是再堅持自己照顧兩個孩子,只怕我會變得非常暴躁,於是做了重大決定-在我老公的經濟能力許可之下,為兩個孩子找了保母半日托,由下個月開始-這樣我才能有喘息的時間,也希望藉由保母的幫忙,增加副食品給予,逐漸減少兩個孩子對於母乳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