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久以前」某次減重有成之後用貼紙機拍的。

 說到減肥這件事,在我滿十八歲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因為我一直都是屬於偏瘦的體型,印象中,高中畢業那時168公分,體重54公斤(p.s.1)。只不過,風水輪流轉,人會因為環境、生活習慣改變,造成體質或體型的改變。
 打從考上大學開始,放下所有的升學壓力,飲食又不節制,加上遠離父母管束,一年內我的體重直線攀升,增加了至少八公斤,於是升大二的暑假,便開始晨泳,每天六點就到游泳池報到,游足1000公尺才上岸,梳洗之後回到家倒頭就睡,三星期減了七公斤,那時正逢自己為了學美姿美儀報名了模特兒經紀公司,還被嫌太胖,努力的又多減了兩公斤;但是,瘦得太快,加上暑假結束就沒有繼續游泳或做其他的大量運動,於是平均一個月以一公斤的速度又增胖回來。大二升大三時,還是以晨泳方式減重,也差不多減掉六公斤,暑假結束,復胖的夢魘又來了(p.s.2)。游泳減重的方式,一直到我研究所學業結束,至少使用過四次。
 後來,曾經試過兩次不同公司的代餐在食用期間,確實都能減重五公斤以上,讓我的體重不至於超過60公斤,後來陸續試過屈臣氏就找得到的消脂茶、專櫃小姐介紹的有機鳳梨醋、熟識藥局推薦的果酸...,可是不論減多減少,都只是曇花一現,停止食用之後,還是會復胖。最近期的一次減肥,是我懷孕之前的事,那次服用了傅娟代言的產品,天天拉肚子,體重當然也有下降,可是同時造成了肛門瘻管,便血不止,還去醫院開刀住院。在這之後,我不再寄望使用任何方式減肥,反倒在懷孕後期,因為重大器官全部受到壓迫,使我得以在「卸貨」之後,曾短暫的維持了60公斤的體重,可是這種光景也維持不到兩個月,當所有臟器都恢復正常功能,加上餵母奶不敢貿然減肥,餓了就吃,體重反彈得更為嚴重,兩年多的時間,體重已飆到70多公斤啦!在此期間,日漸走樣的身形,讓我買了量身訂製的塑身衣,穿上確實有修飾的效果,可是夏天穿不住、連冬天都無法連續穿上一整天,體重也沒有減掉一丁點,想要自欺欺人也難。
 現在的我心態已經不復以往,畢竟已經過了「求偶期」,又有了兩個小孩,加上甲狀腺功能不足本來就易胖,要是能甩掉十公斤當然很好,要是沒辦法,我也很能安於現狀,至少,身高夠高,現在看起來只是比較有肉而已,還沒有到「癡肥」的程度。不過,為了健康的因素,也確實該好好培養個運動的嗜好,不能成天都坐在電腦前或裁縫車前。

p.s.1.高三下學期的四月之前只有52公斤,當我確定甄試錄取之後,到畢業前的兩個多月內就增了兩公斤。
p.s.2.這兩次的晨泳,讓我增高2公分,胸圍也從A罩杯升級為C罩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