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兩週前第一次去埋線扎耳針開始,我的飲食從來沒有乖乖按照醫院的建議實行,今天去做第二次埋線,護士看到我兩週來的飲食記錄,幾乎每餐都有澱粉類,皺了一下眉頭,好心的建議我「如果忌不了口,那麼一天只有一餐吃澱粉類就好」,而且「有澱粉的那一餐不要是晚餐」。我很客氣的說「那樣吃的話,等恢復正常飲食會復胖很快」。心裡想的是「恕難從命,老娘自己有打算」。真要照那樣吃,根本不需要耳針或埋線啦!

 

 於是離開前稍微看了一下醫院牆上張貼的減肥成功案例,好幾個都是那種月減七公斤以上的。多年前我也曾經靠著大量運動加上清淡飲食與食量減半,三週就減掉七公斤啦!老娘可不想再犯那種快速減肥的錯誤。我很清楚,適量運動多喝水,長期控制熱量攝取,才是健康的方法,眼下採取扎耳針或埋線對我來說只是輔助降低食慾與縮減肥肚而已。

 實際上,我的食慾和食量相較於第一次埋線之前,已經變小了。本來一天要吃三餐正餐加上點心,現在沒有點心,以一小包果酸酵素沖泡為1000c.c.的飲料取代之(因為我不喜歡喝完全沒味道的開水)。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耳針的效用,不像以前一樣想要吃那麼多,本來一餐要吃完一整個便當加上一大碗湯,有時還得加個麵包,現在幾乎不喝湯,而且便當最多也只吃個八成就覺得飽了。光是這樣,半個月少了將近二公斤(早上起床時的體重終於不再是七字頭),比我設定的目標還要快,也讓我認定不必採取無油無澱粉的飲食來虐待自己

 另外,二十多年來,我一向很不喜歡運動完的滿身汗臭,是個很懶得運動的人(為了減肥而晨泳不算,因為維持不到一個月),終於在兩個月前為了健康的理由,下定決心要養成定時運動的習慣,自己運動會偷懶,但是繳了錢就要乖乖去上課這點自制力我還有,那就繳錢報名參與團體運動。很幸運的是,選到的第一項運動課「肚皮舞」讓我學得很有興致,又不會劇烈到讓骨頭不好的我難以承受;而有氧舞蹈也有比較溫和的皮拉提斯墊上運動,很適合筋骨不靈活的我。兩個月下來,我漸漸的接受運動流汗的過程,也享受流汗之後洗淨全身的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