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個月,確定兩隻老兔還是不適合住在一起。

 即使每天清理,又掃又擦的,比之前清理兩個籠子還費功夫,圍給他們住的環境仍然越來越糟,磁磚上的尿液還擦得掉,噴在牆上的沒辦法處理,原本愛乾淨的兩兔也越來越髒,腳上和肚子上都沾到他們自己的小便,白毛變黃毛不說,兔老大原本是我的兔子裡最愛乾淨的,以往的六年多,從來不曾見過他髒兮兮的模樣,卻在這段時間裡,頭部和頸背的毛變得糾結成一團一團的,看起來像是流浪兔似的。花了點時間幫他整理毛,好多都梳不開,只好拿剪刀剪、剪、剪,結果他的頸背部就禿了一大塊,好心疼。於是決定這星期花點時間與力氣,把他們搬回原來的住處,還是一兔一籠,這樣會好一些吧!
 擇日不如撞日,也為了避免夜長夢多,週一的決定,週二得空立即動手,不過,兩兔之外,還有他們的食盆、水壺、兔廁、牧草、零食、...里里扣扣的一大堆,讓我從二樓到地下樓來回好幾趟,搬完還得把兩處打掃乾淨,累得我氣喘如牛啊!而且,因為兔子不需要常洗澡,之前買的兔用洗毛精用沒幾次卻早已過期,還特地出門去寵物店買一瓶新的,週三午後才能幫兔子洗澡。
 洗兔子是個很大的工程,過程中,兔子很緊張,一直想跳出塑膠大臉盆,我也很怕一個不小心沒抓好會害兔子跌斷腿骨,兔毛打濕之後抹洗毛精、沖水在幾分鐘內可以搞定,但是要擦乾、吹乾卻很耗時,而且,在把兔子翻過來擦肚子時,才知道毛色變黃的情形有多嚴重,根本洗不掉,恐怕只能等到下次換毛的時期才會白回來。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空間夠大,原本不合的兩兔就能互相作伴、和平相處,而且,也誤認兩兔可作伴就夠了,於是這兩個月我幾乎沒花時間陪他們、摸他們,每天只做基本的清理環境。顯然的我錯了,對於我自己的自以為是,讓他們過的生活變差,感到自責。幸好沒出兔命,要不然連挽回的機會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