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七月初以來,我的月經已經很順的來了第五次,雖然說週期還是沒有達到30天以內的那種準時,不過,很平穩的維持在35天上下。印象中,很久以前也曾經有一段時間,週期都是這樣的。

 很努力的回想著,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經期紊亂呢?那好像是卸下升學壓力之後的事吧!發福、減重、復胖,然後再減重、再復胖,不知道經過幾次的循環,每減重一次,我的月經週期就變得亂七八糟,好不容易身體機能比較好一些,又到了下一次減重的開始。錯誤的減重方法(少吃多運動、吃味如嚼蠟的代餐、吞藝人代言的減重錠片...),一次又一次的損壞身體機能,而我卻什麼都沒有警覺。

 這一次,從二月底開始,連續三個月左右,只是換了早餐,沒有按照教練幫我安排的計畫做,就已經收到減重成效,而且精神體力變好。後來我自動把每天的草本餐加量為一天兩次、再增為一天三次以上,原本晚餐的分量由一個便當減為半個便當,再減為四分之一個便當,甚至有時直接以奶昔代替。我沒有確切的計算卡路里,但是很顯然的這樣算是低卡飲食了,照說,依照一般人的推論,我這樣幾個月下來,應該要臉色蠟黃、髮質變差、體力不佳、經期更紊亂才對,事實上卻完全相反!

 此外,本月初還體驗了「好轉反應」:比經期紊亂困擾我還要多年的事-每逢秋冬頭皮大出油、頭皮屑像是雪花一樣飄不完,近兩年靠著定期到美容院做「頭皮去角質」勉強可以不出醜,但是始終沒有根治。月初突然整個紅腫出疹子,油垢味很重,美髮師說我的情況像是毛囊炎,建議我去看皮膚科,或者在她那裡做療程(一次七、八百元,要做數次);我一點都不想看醫生吃藥或擦藥洗藥抑制,但是心理的猶豫還是有的,可是就這樣拖了不到一星期,疹子自動消退了,油垢味沒了,頭皮屑也少了。

 困擾我超過兩年半的產後傷疤蟹足腫,十公分的刀疤上大概有一半的周邊都是紅腫癢,讓我常常忍不住想用力抓、捏、揉以止癢,上網查詢以及問了醫師朋友得到的結果都是需要打類固醇才能止癢,若不處理有可能十年都不會好轉,也有一說是蟹足腫的變化跟肝臟功能有關。然而,在開始服用草本餐之後,不僅沒再癢過,而且幾個月來顏色慢慢的淡化,到這幾天仔細一瞧,連腫塊的範圍都縮小到一公分以內!(至於肝臟功能,也透過驗血得知確實改善了。)

 這對我來說,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賀寶芙的草本餐不僅營養充足,而且很均衡,在與其他多位產品見證者見過面之後,我相信產品的均衡營養可以扭轉/改善身體的各種無法透過現代醫學根治的疑難雜症(儘管很多有醫藥背景或重視科學理論數據的人會斥之為無稽)。而且,不管將來能否透過賀寶芙賺取足夠生活的金錢,我已開始覺得宣揚健康觀念是我的天命

 此外,受到了某位朋友的影響,我也開始儘可能以素食為主(少許的葷食是吃給老公和小孩看的,因為我不想為此引起家庭風暴);同時心裡也有盤算,如果賀寶芙的產品以後能夠受到家人認同之時,我會嘗試著以流質斷食法,啟動身體的「自癒力」,出清多年來體內積存的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