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
 雖然凌晨兩點多才睡,但是早上七點半就Morning Call,聽到電話響,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一小時內要打點好自己和兩個小孩,整理好所有行李,還要吃完早餐,一切都變得很匆忙。
 早上的第一個景點是伏波公園,公園門口立有漢朝將軍馬援射箭銅像,也有一些流動的小販,看到我帶兩個小孩就靠上來要賣我民族娃娃小吊飾,我不想買,小販自己從3個10元到我進入公園門口之前自動降為5個10元,我還是沒買。

伏波山遠景 伏波山遠景
本照片引用自
http://big5.destguides.ctrip.com/china/guilin/sight2883/

 公園就在伏波山腳下,旁邊有灕江,一進園裡最引人注目的是兩個中間挖空可以讓人站進去拍照的大茶壺,往裡走也有紀念碑文之類的可以拍照留念,還可以延著階梯直登伏坡山頂,但是兩小不賞臉,直往旁邊的兩尊娃娃走去,帶著小孩,只好以小孩的喜好需求為主。
 離開時,小販又靠上來,見我還是沒有購買的意思,又降價為6個10元,我心裡的O.S.是:「老娘只有兩個小孩,買六個要幹什麼?小孩隨便玩兩下就壞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買!」倒是在我不遠處的台灣領隊花錢買下,然後分給兩小一人一個(上車之後,得知同團有人被推銷同樣的小吊飾,不同攤販開價15個20元)。

DSC04624.JPG 
兩個小傢伙第一天穿的刷毛外套略顯單薄,換上了備用的羽毛衣,連手套都戴上了,這天的氣溫還不是全程最冷的。

 第二個景點是蘆笛岩,是鐘乳石灰岩洞,洞穴裡面的石筍、石鐘乳、石柱等天然美景,都很有氣勢,解說員也十分賣力的講解,而諸多被命名的美景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雪山倒影」,一池淺水倒映出上方的石灰岩,居然真的像座白雪皚皚的高山,而且山上還有零散的枯樹;第三個景點銀子岩,也是鐘乳石灰岩洞,特色是結晶豐富,岩石閃亮如銀,一樣有著許多美景,而「雪山飛瀑」使我記憶猶新,如果不是洞穴燈光昏暗,那簡直跟外面的河流瀑布沒有兩樣(不過洞穴中的瀑布規模當然是比較小啦~)。
 石灰岩洞之中,有幾個人造光打得特別強的地點,是有專人幫忙拍照的,可是我光是看顧兩小、為了趕上團隊的步伐,有些美景的解說來不及聽,後面一團的觀光客就來了,哪還有空閒停下來讓人拍照或是拿出自己的相機拍照呢?
 離開銀子岩,大約下午兩點半,老爺終於前來會合,整團搭遊覽車繼續前往荔浦縣,途中看到聳立的奇山怪石很多,以往念中國地理的時候就知道廣西桂林一帶石灰岩特別發達,石林也多,可是要親自置身其中,才會真正的有所體驗。那裡沒有地震、颱風、土石流等天災人禍,居民就住在山腳下,對於第一次到桂林的台灣人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晚下榻處是瑤族的園區,晚餐過後,所有遊客聚集於園區的表演場地,近距離觀看瑤族民俗表演,除了傳統舞蹈之外,還有成年禮必經的三關:踏過碎玻璃、踩過火爐、爬上刀梯山,以及婚禮表演(瑤族是母系社會,由女性選夫,現場被瑤妹挑中的觀眾充當新郎,還得買禮物送給瑤妹作為回禮)。由於是自由入座,跟我們一家坐同排的其他觀眾不是同團團員,看我家小孩可愛,拿了糖果出來,Zora就願意坐到人家身邊去嘍!至於York則在瑤妹選夫的婚禮表演過程時,一直想要參一腳,才兩歲半就想娶老婆當瑤哥,年紀未免太小了吧!
 這一天,算是幾天之內比較早回房就寢的一次,可是外面低於10度C,房間裡沒有暖氣,一時也沒看到吹風機,怕給小孩洗澡洗頭會著涼,乾脆不洗,被子又是傳統的厚重棉被(而且帶點溼氣使得被子很硬),成人蓋在身上都覺得像被鬼壓一樣不舒服,根本不可能蓋在小孩身上,乾脆直接把小孩穿戴好讓他們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