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看的書是《秘密》,書中強調的吸引力法則,我覺得跟心理學的「自證預言」有些類似。相似之處在於,想法會成為結果,不過,吸引力法則更進一步的說明了思考的力量,鼓勵人們正向思考,以吸引正向的力量來幫你達成你所想的結果,如果是反向思考,則會因為注意力焦點在自己不希望發生的結果,越想反而越容易招致該結果產生。

 就在我把家中的老兔抱起來之時,想到吸引力法則,不禁笑了出來。八年多前開始養兔,不就是吸引力法則的印證嗎?當時只是因為喜歡兔子,一心想要養寵物兔,然後就有莫名的力量讓我總是受到寵物店裡的兔子吸引目光,開始看如何養兔的書籍,然後就真的有一隻兔子讓我喜歡得一週去士林夜市看了他四次,把他連同周邊所需配備一起買下,明明小50就很難載,我還是請老闆幫我把物品(兔籠、飲水器、飼料盆、飼料等)綁在後面,腳邊則放著外出籠和當年還很幼嫩的兔老大,一路邊搖邊晃的騎回住處。

 接著我又想到了現在的婚姻。十幾年前剛開始唸大學時,自尊、自信是很低落的,本來就不善交際、不愛交際的個性,加上變得怯懦畏縮,一心巴望著能有人給我安全感,於是遇到了現在的老公,他凡事都有主見,正好符合我當年的需求。這些年來,他沒什麼變,仍然一樣強勢,可是我卻經過留學、工作、為人母,重新建立起自尊與自信(只是口才仍然很差),導致兩人之間的摩擦變多了,我也不免抱怨連連。不過,這幾個月透過看書、聽講,我多少會修正自己的想法和態度,以免自己散發出天怒人怨的氣息,變得人見人怕。

 所以,受到了朋友、書籍、課程等啟發,從現在起,要儘可能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多想想我要的結果:婚姻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好、我會成為開朗樂觀的人、我要憑自己的能力買鋼琴/都會區的房子/請英文家教、...。多想這些好事,就算沒有成真,至少想的時候很快樂,而我也沒有吃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