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Penzance火車站時將近晚上八點,雖然說從火車站走到青年旅館(YHA)不到兩公里遠,而且前面一段路是市區,可是,市區商店早在五、六點就打烊,街上行人不多,而且Penzance的市區規模不大,還走不到一半路程,已經開始進入一般住宅區,然後進入沒什麼人住的郊區。

 進入郊區前,還看得到往青年旅館的標示,我知道自己沒走錯路,但是,進入郊區也罷了,路燈越來越少,甚至到即將抵達YHA之前的五百公尺左右,有一段路連燈都沒有,眼睛還得稍微適應一下才能往前走,只見得兩旁樹影搖曳、風聲呼呼,膽子小一點的大概要嚇壞了。

England 077 England 076 England 075 
這三張圖是隔天早上離開之後反序拍的,已經依照順序排列過了。
左:晚上燈光昏暗,誰會注意到腳下有個小小的YHA白色圖示?
中:照片右邊總算看到一個比較大的木頭標示了,可是從標示繼續往前走,有一段路沒有燈。
右:為什麼樹上明明有標示,卻還看不到YHA呢?

 在YHA櫃檯辦理入住登記時,順口確認一下隔天要搭的公車班次,得知(抵達)當天全城公車大罷工,難怪一路走來都好安靜。我突然覺得好慶幸,要是行程安排提早一天往Lands' End,那我除了自己走路去以外,就只能搭計程車了啊!

England 074 
清晨的Penzance  YHA(說清晨,其實當地時間也都八點啦!) 

England 078England 079England 080England 081  
Penzance街景

 Penzance市區我沒有逗留,只有沿途往公車站牌時拍了幾張街景,然後搭上08:45從公車總站發車的501公車前往這次來英國最想去的Lands' End,大約40多分鐘,在山路蜿蜒經過好幾個小村落,陸續看到好多綿羊、還有穿衣服的馬兒在緩坡草地上吃草,好祥和平靜的畫面。

England 084 England 085 Lands' End

 抵達Lands' End的當下,看著眼前的岩岸美景,心裡一陣感動,加上冷風吹來,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真的到了!」這輩子沒什麼遺憾了啊!雖然是拖個行李,到的時間遊客中心還沒開門,但是遊客中心外不遠處的牆面上畫有地圖,我自己照著走,很快的找到了招牌立柱,也走到了The First and Last House。

England 083 England 089 England 092 
左:我後面數十公尺處就是那附近最顯眼的標的建築,建築的牆上有Lands' End方圓兩百公尺內的地標地圖
中:來到Lands' End必拍的立柱。這根是基本款的,早上十點之後會換上另外一根「營業用」(靠近合照要收費)的立柱
右:遊客必拍的建築物The First and Last House,現在是紀念品店,但是週末不開張。

 十點多,再到遊客中心,得知這一帶有兩條不同方向的海岸步道可以走,但是分別要1.5小時和2小時,原本打算行李寄放遊客中心,走其中一條步道,但是行李不得寄放,加上海風真的很大,吹得眼睛有點痛,而且返回Penzance的公車班次不多,於是放棄,買了一本路徑指南當紀念。

 回到Penzance才剛過正午,離前往下一站Bath Spa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立即確認火車時刻表,二話不說前往附近的另一個海邊城鎮St. Ives,火車上沿途看到的都是海景為主,心曠神怡,而且有步道可走。從St. Ives的火車站往市區走去,幾乎全是下坡路,而且路面不寬,兩旁有商家,讓我聯想到九份老街,轉個彎到海邊沙灘,又像是墾丁,只是氣溫低了20度(我冷得吱吱叫,居然還有小孩在海裡玩水!OMG)既然到了海邊,當然要買一份炸魚啦!(英國著名的食物是Fish & Chips)我對薯條沒興趣,單點一份Cod,要價3.65英鎊,這跟大城市的價格比起來,很便宜啦!

 England 099 England 098 England 096
左:St. Ives 車站前面就是海了。
中:海邊一排房子都是商店。
右:St. Ives市區一景。

 四點多,太陽準備下山了,我提早搭上前往London方向的火車,雖然沒有停Bath Spa那一站,但看著手上自備的火車路線圖,總覺得中途轉車應該也不是大問題,卻沒有料到在Castle Cary這一站下車打算轉車時,發現我依舊得等1.5小時(而且在這一個半小時之內,只有一班往Penzance的車,可見這一站是個小站),搭上本來預計要搭的那班可直達Bath Spa的車。想在Castle Cary附近走走,順便寄出手中的明信片,一踏出火車站,便是荒郊野外,連一盞像樣的路燈都沒有。

 我回到車站探詢售票員附近有沒有郵筒,他很熱心(因為那個時候也沒有其他客人)的帶著我摸黑到車站外面大概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在某一棵樹下翻來摸去好一會兒,總算找到在樹下矮牆上的小郵筒。我謝謝他,他反而還不好意思的說要是記得帶手電筒就方便多了。真是一位可愛的阿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