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農曆十五日,父親往生尚未滿一年,依習俗早晚要拜拜,於是老公選擇了離家近的景點帶孩子去走走。在衛星導航的引領下,一家人到了虎頭埤風景區。風景區入口外有停車場,旁有腳踏車/電動機車出租店,其實我們不是很確定附近能騎車騎到哪裡去,問了店家得到的回答是「風景區裡面可以騎車」,而且租車當天只計次不計時,於是花三百元租了兩輛電動機車,就往門口騎了去。

 進入風景區裡面,是要付錢的,但門票很便宜(註1.),沿著湖畔邊騎著電動車,邊看著規劃過的風景,想停就停,隨意拍照,我心裡的感觸是「如果台灣多一些這樣的景點,不一定要出國旅遊啊!」這個湖邊是可以烤肉也可以露營的,甚至還可以釣魚(要買釣魚証),這三點也很合我老公的意。途中還有青年活動中心,也就是說,不愛露營烤肉的人也可以考慮詢問住宿事宜,又不怕餓肚子。

 繞完第一圈,很慶幸沒有選擇以走路的方式繞湖,帶兩個小孩要是慢慢走,絕對敗興而歸,騎著電動車,孩子很開心的兜風賞景,大人又不必神經緊繃,多好!

201302虎頭埤 008  201302虎頭埤 001  201302虎頭埤 014  

 風景區裡面有個蟋蟀館,裡面有各個年齡層的蟋蟀,都是活體蟋蟀,分別養在大型玻璃飼育箱裡,一個箱就是一個年齡層,而且也許是為了讓來訪者更容易了解,依照蟋蟀脫皮的次數來區分為小寶寶、幼稚園中班/大班、小學/中學/大學等,讓人會心一笑。

201302虎頭埤 004.jpg  

 騎第二圈是為了吃中餐,於是騎到青年活動中心買便當吃,雖然對我來說口味重了點,但孩子說好吃。老公騎的那一輛車也許是電池沒充飽(也可能是他+兒子重量較重導致耗電較快的關係),從活動中心騎往風景區前門停車處的時候,上坡比較吃力,甚至還得推車。

 離開虎頭埤風景區之後,回程順道在那附近的新化林場(註2.)停留了一會兒,那裡比較適合喜歡走森林步道的山友,而我們沒有走任何一條森林步道,倒是幾個吊床就讓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可是只有玩吊床,花的門票錢也太不值得了啊...)。停留的時間大概半小時便打道回府了。

201302虎頭埤 021  201302虎頭埤 022  201302虎頭埤 016  

註1.:成人80元,兒童115公分以上40元,115公分以下10元,再加上騎車入園的費用一輛20元,一家四口的費用共計220元。
註2.:門票+停車費收了我們1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