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31.jpg 第二天早上帳篷拆卸前拍的。 

 第二天早上六點多,大家陸續醒了,天空轉陰,就在忙著收睡袋、拆帳篷時,飄起了小雨。露營地的主人家大廳前有個遮雨處,大姑、三姑分別煮了稀飯、煎蛋與鬆餅做為十口人的早餐。該說是他們露營經驗比較豐富吧,配稀飯的罐頭、醬菜、肉鬆等也都一樣不缺,主人家有種青蔥,還特別去拔了一把送我們煎蔥花蛋。
 早餐用畢,繼續上路前往花蓮,東海岸的美麗不在話下,但是濕冷的天候中途下車看風景,還真是不好受~在三仙台那兒,剛下車時雨勢很小,但是老爺怕走完一圈到美食區占不到位置吃中餐,便執意先用餐,結果用完餐要依觀光路線參觀時,風雨越來越大,才走不到一半,雨傘被風吹壞了,我們帶著小小孩,只好原路快步折回。上了車之後,連附近的石雨傘都沒去看...
影像0036.jpg 
看看Zora的頭髮和後面的雲層,應該多少可以感受到當天的氣候吧!小姑娘連下車看風景都要帶著愛兔...

 午後路經八仙洞,兩小已經在後座睡著,老爺自願留守車上,讓我隨著大姑小姑去走一走,不過沒有拾級而上,只在下方的遊客服務中心附近透透氣而已。而我怕孩子醒來吵著找我,便沒有繼續隨著走到海岸邊玩沙玩浪。
影像0038.jpg
八仙洞前拿手機自拍,也是此行唯一一張個人照。

 接著直接前往花蓮鯉魚潭附近的露營地,由於飄著小雨,訂到的位置又在草地上,因此除了帳篷之外,還搭起了炊事帳。那個露營地,不下雨的話,是很適合小小孩的地方,有溜滑梯、翹翹板、搖搖馬,可供奔跑嬉戲的空間很大。我家兩個才不管下著雨(幸好雨勢不大),直接跟著三姑的兩個孩子往遊戲區跑,結果當然是四個小孩都弄濕褲管和鞋子啦!
影像0043.jpg 
York看到車車造型搖搖馬,說什麼也要上去坐一坐;Zora跟過去,當然也不會放過啦!

 紮營完畢之後,又到了吃晚餐時間...怎麼好像覺得沒有玩到什麼,不是坐車就是吃東西?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大家帶的糧食不夠撐到第三天的早餐,於是大家決定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麵包。老爺開車出遠門一定帶著衛星導航,可是我再怎麼查詢,離露營地最近的7-11或是Family都超過10公里遠啊!
 老爺不信邪,邊開車邊沿路看,大概距離兩公里處先看到了一家傳統商店,進去一看,麵包沒幾個,不夠十人份,也沒有品質保證,只好繼續照著衛星導航指引的路,這才總算到了距離露營地11公里遠的7-11(而7-11隔壁間就是Family) ,買妥麵包後,依照衛星導航指引的另一條更近的路回露營地,可是,才晚上八點多,又是過年期間,沿著整個地區的大馬路上繞一圈,好歹也20幾公里長,怎麼感覺不到任何活力啊?

 雨似乎整夜沒停過,Zora從凌晨一點左右開始哼哼唉唉,又是扭來扭去又是哭鬧的,斷斷續續到三點左右終於又睡著,我當然也沒怎麼睡,因為清晨四點就得起身收拾睡袋、行李,先把兩個孩子帶到車上,由我陪著,其他人則是穿上輕便雨衣,收拾三頂底部已經全部溼答答的帳篷,大約五點左右離開鯉魚潭,這麼早走是為了趕在中橫公路七點開始管制之前入山,怕晚了會寸步難行回不了家(彰化/台中)。
 
一路上都還算順暢,不過整晚沒睡好的我,在九彎十八拐的山路上暈車了。中橫公路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但是看到路邊一堆大小石塊還不打緊,大姑家的車在九曲洞(前一陣子陸客被落石擊中死亡的附近)前,左前輪被尖銳的石塊刺穿,數分鐘內便完全沒氣,被迫在雨中換胎;過不多久,小姑丈也透過無線電說他的引擎蓋被落地反彈的小碎石擊中,凹了個洞,於是三輛車沒敢多逗留危險地帶,到天祥的遊客中心前才停下來,抽菸的抽菸、上廁所的上廁所。
 接著車子越往山上,越能感覺到外面的風雨比平地強勁,而且,還看到了如毛毛雨般的細雪,車行到了最高可及處,看到了薄薄的一層雪,在那附近能停車的地方都早已停滿了車輛和賞雪人潮。大姑、小姑二家人和老爺也找了地方下車玩雪或拍照,我則是仍頭暈目眩,和兩個小孩繼續待在車上休息。
 後來又上路,Zora醒來吵著肚子疼要大便,怎麼哄勸、跟她說忍耐不了也沒關係,反正有包尿布,她還是執意憋著,一行人也只好趕緊繼續往回程的路途,找了個遊客沒那麼多的公廁(附註1.)讓小公主解決民生大事。大約中午一點,終於抵達南投埔里,在當地頗負盛名的「李仔哥爌肉飯」(附註2.)用餐後各自解散。

附註1. 公廁設立殘障人士專用的坐式馬桶,不僅造福殘障人士而已,也給了大腹便便的孕婦和學會自主控制大小便的小小孩很大的方便。在還飄著雪的山上公廁伺候小公主如廁,明明冷得要命,同行的親戚全部等在外頭,還是得耐著性子安慰她「沒關係,慢慢來,馬麻會等妳」,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了。

附註2. 李仔哥爌肉飯的生意好到嚇死人,排隊點餐的人龍從一樓櫃台排到二樓去了。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問我這個味覺殘障的人不準,我連新鮮與否、有沒有味精都吃不出來的。不過人家生意能做那麼好,有口碑至少也不會難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