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中開始強迫自己運動之後,雖然體重沒怎麼減少,可是慢慢的變得比較結實,照鏡子是沒什麼感覺,可是拍照起來就有顯著的差異了。
 

DSC04196.JPG
這是2009年1月的照片,也是我這三十幾年來最虛胖的時候。這張的角度還算稍有掩飾的,當時出遊有幾張合照,整個圓到讓我根本不想承認照片中的人是自己啊!

 考量到時間因素(配合孩子的作息,早上九點之前和下午四點之後的課不宜)和體能因素(本人25歲開始,膝蓋就無法承受劇烈活動),加上不喜歡整個教室人擠人的感覺,救國團開的課程,最適合我上的課只剩下週一下午的有氧提斯(有氧結合皮拉提斯),一週只運動一次,顯然是不夠的。當我得知皮拉提斯其實是瑜珈的一種之後,開始有了上專門瑜珈課的念頭。
 嘉義市有三間比較顯著的瑜珈教室,是我平日外出動線中常見到的,離我現居地都在開車10分鐘內可抵之處(是說,嘉義市真的不大,就算是開車到距離較遠的救國團,15分鐘也都可以到達),第一間查詢不到網頁或部落格,可是正好就在我之前學習肚皮舞的同棟大樓裡,加上有認識的朋友曾在那裡學習,對該處環境讚不絕口,可惜我特地抽時間去參觀時正好大門深鎖;第二間座落在兒童館對面的大樓裡,可是我從小就出入那棟大樓補習英文、學習游泳,對那棟大樓的內部沒什麼好感,加上招牌的色系我看了不順眼,於是連參觀的意願都沒有;第三間是近兩年才成立的,在蘭潭國小對面,整個建物都是為了瑜珈而成立,去的時間沒有人上課,但是整個空間很明亮、寬敞,才踏進去的第一步就讓我覺得「沒錯,就是這裡了!」
 我不清楚瑜珈有哪些流派,課表上所列的Ashtanga、Hatha、呼吸法瑜珈...等,到底差異在哪裡,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那沒關係,反正各種課程,有空就學學看,再找出哪種最適合(或最喜歡)便是。由於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毅力可以每週上課三次以上,因此短期繳費方案中,兩個月4500元不限堂數,以及三個月4800元限24堂課,我選了後者,盤算著要是真能讓我提早上完24堂不同流派的瑜珈課,那麼救國團的課就不用再去,乾脆直接在瑜珈教室繳半年或整年的費用了。
 報完名的隔天,我開始上這輩子第一堂瑜珈課,每個動作都很慢,可是我的筋骨也真是夠硬的,沒有一個動作可以做得好。70分鐘的課,足足有60分鐘讓我汗流浹背,最後十來分鐘聽著放鬆的CD,我就累得睡著了。累歸累,可是我知道,這樣的運動是我需要,也想要的,當然也期待自己能在長期學習之後,除了身體的柔軟度以外,還能夠有姣好的體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