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什麼多?草原多、牛/羊多,天上飛的野生鳥類也很多。只要離開大城市,往郊區去,沿路看到的就是草原、牛/羊(馬、豬也有),還有飛鳥。2012年底去過的城市和景點(Penzance/Lands' End/St.Ives, Bath, Weston-Super-Mare, Salisbury, York, London)我儘量不囉唆,在本篇以照片說明為主,多數是以手機拍攝,效果不佳請多包涵;The Lake District(湖區)和Hartfield Village(維尼小熊家鄉)則容後專文敘述之。

Lands' End:

1399825701805  
這次是有花錢合照的,可以指定其中一排的定點距離。這是趁合照完畢還沒拆下來的時候拍的。台灣跟海角距離7316英哩,大約是11705公里遠。

Salisbury & Bath:
IMAG2189
從市區前往Stonehenge(巨石陣)公車窗外的景色,這不是油菜花田,是英國常見的野花Butter-cup。

IMAG2190
Stonehenge(巨石陣)旁草地上優閒吃草的羊群...完全擺錯重點。啊巨石陣咧?再過幾百年大概也不太會產生明顯變化,去過三次不太想放了啦...純粹是陪友人去開眼界的。

Bath這次主要是搭開頂巴士,停留時間不長,而且以前我也在這個城市拍過不少照片,古蹟嘛~大概到我死的時候都不會有巨大變化,所以就不重複放照片了。有興趣者請連結我的相簿。

Weston-Super-Mare:
IMAG2221

IMAG2235

IMAG2243
已經是第三次來到這個海邊了,為了要看漲潮漲到頂點特地安排留宿一晚。上圖是晚上九點半拍的夜景,中圖是第二天清晨六點半漲潮到頂點的樣貌,下圖是早上九點半退潮退一半的樣貌,海水已經遠到看不見了。

 

York:

 

1400187654724
知名貴婦下午茶店Betty's外面。

 

IMAG2391
到York四次,這是第二次踏進去Betty's,上一回已經是十幾年前了。這樣一人份下午茶要18.5英鎊,以目前匯率計算合台幣約950元。這比我們在英國十幾天吃過的任何一餐還要貴。

1401155672854
這是友人用相機360度特效拍的約克大教堂,有點變形,不過至少整棟都入鏡了。

London:

IMAG2413 
King's Cross火車站,這次特地去看哈利波特場景。排隊人很多,還有服務人員幫忙圍上代表不同學院顏色的圍巾及幫忙拍照,周邊商品專賣店就在旁邊數步之遙。我對排隊的興致不高,趁隙拍了張空景算數。 

 前年底待在London幾天沒有到訪的遊客必到景點,這次在友人體力負荷範圍內儘可能帶她們一一造訪,雖然沒有在白金漢宮前面排隊等看大陣仗衛兵交接,但是用The London Pass(1日景點卡)在Tower of London裡面也看到了小規模的衛兵交接,看了塔橋展覽,也搭船遊泰晤士河,還看了有精采繪畫的White Hall。離開英國的那一天,由於是晚間的班機,利用早上時間特地到白金漢宮前面拍照,也到貴族百貨Harrod's外面看了幾眼,再到大英博物館待了好一會兒(友人去當文青,我則是很沒水準的找個角落滑手機,噗哈哈~),然後才到旅館領行李搭車。

IMAG2443
天氣晴朗,Greenwich Park草地上出現了曬人乾的盛況。

IMAG2417
週末人滿為患的Camden Town市集。

IMAG2448
The White Hall


IMAG2499
Tower of London的小規模衛兵交接儀式

IMAG2515_1
Tower Bridge平均每天會打開將近3次,我正好看到即將闔起來的其中一次。

IMAG2593
白金漢宮

IMAG2604.jpg  
大英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