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是我大約一年前就促成的,因緣際會認識了溪頭團的人,也結交了體力好的長輩,一起在溪頭健走時聊起之前自助旅行的經驗,也得知跟我比較熟的兩位躍躍欲試,便相約今年自助旅遊同行。我打算以四人為上限,H大姊便邀了她的女兒Y小姐同行,加上我和L阿姨湊成四人。溪頭團也有其他叔叔阿姨對自助旅行有興趣,但我不能再多收,且知道他們的腳力體力是沒辦法跟上的,只能拒絕。

1526060539731.jpg

 在還沒定調要到哪個國家時,我提的選項是挪威或瑞士單國兩週,然而H大姊說難得到歐洲一趟,希望能多幾個國家,於是改成荷比盧三小國,然而我查詢路線和票價之後,不想在Amsterdam單點進出,於是捨棄了盧森堡,改成離開比利時之後轉向德國,也正好可以完成之前想嘗試的Bacharach城堡住宿以及重遊Heidelberg,從Frankfurt離境回台灣。至於轉機與否,我也就票價差異和優缺點告知三位旅伴,價差大約是5000元,她們同意多花5000元搭乘直達機,免去轉機可能遇上的麻煩。

 為免臨時生變,我請她們一人先交八萬元給我,方便訂機票和購買雙國彈性火車票(荷比盧視為同一國),行前約了幾次見面聊,也訂妥路線和房間,一方面多了解彼此喜好和需求(L阿姨想去羊角村,Y小姐想去賞花),一方面也讓她們知道自助旅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種狀況,重點是請習慣台北生活的Y小姐無論如何要多運動增強體力。我不是專業導遊,出遊前也只能畫出個大概路線,至於詳細的景點,都是到當地再決定,因此預留很大的空間,想多走路的就多走,不想多走路的也可以約好時間地點碰面即可(當然我不傾向這樣,畢竟只有四個人又不是多大的團,不要分開行動是比較好的)。

 幸好她們對於我規畫的路線沒有意見,於是13個晚上住宿城市與周邊必遊城市基本定調如下:

5/11 Giethoorn(羊角村)
5/12~14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其中一天到Keukenhof花園賞花
5/15~16 Rotterdam(鹿特丹),其中一天到Delft
5/17~19 Brussels(布魯塞爾),其中一天到Bruges
5/20 Aachen(亞琛)
5/21 Bacharach(巴哈拉赫)
5/22-23 Frankfurt(法蘭克福),其中一天到Heidelberg

 受限於直航班機起飛時間,最後一天(5/24)早上哪裡也去不了,只能準備搭11:20的班機回台,而且到台灣的時間是5/25清早,感覺5/24這天有點虧呢!(對於這天剛好過生日的H大姊真是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