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養成運動習慣之後,增強心肺功能,筋骨柔軟度變好,身體線條也比較緊實。但是從去年五月到今年四月將近一年的時間,有些不改善也不至於影響生活的身體狀況始終不見改善。

 由於二月底起幾乎天天都到草本早餐店報到,混熟了聊天時免不了會提起自己的一些小問題,大概是四月底的時候,說了自己每天早晨起床都有嚴重的口臭,店長給我的建議是睡前也喝一杯草本奶昔,讓身體在夜間睡眠時得到修復所需的營養。我半信半疑,但是也真的開始每天晚上九點多,要陪小孩睡覺前會補上一杯。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多月,口臭問題似乎稍有改善,而且還有明顯的額外收穫。從我有印象起,大概是高中開始,右邊膝蓋的皮膚和其中幾個腳趾關節的皮膚總是十分粗糙,十多年來不論是磨掉或剝掉重新再長也從來沒有改善過,可是這段時間裡,發現右膝和趾關節的大象皮漸漸的自動剝落長出比較細嫩的新皮,我不免要說聲「這真是太神奇了!」
 當我很開心的跟老爺說了自己的狀況,認定是草本餐發揮的功效時,老爺冷冷的回應:「說不定是運動的關係,要不然瑜珈先停止一段時間,再來證明啊!」然後又舉了含鉛的化妝品為例(說是一開始使用時美白效果很棒,但是停止使用會更暗沉、長期使用會中毒),我聽了不大開心,也不想浪費唇舌,他說他的、我信我的,反正我又沒要他跟我一起吃。(如果運動真的能有效改善細部體質,那麼我在高中和大學時期根本就不該有口臭和大象皮啊~)
 此外,今年的端午節前後,如同往年一樣,有太多吃粽子的機會,冰箱裡也有親朋送的粽子,可是我居然連一口都沒有吃,也沒有想要拿出來吃的欲望!一來是沒有特別愛吃,二來是近日口味變得清淡,三來是想到超高熱量事後要減肥很辛苦(這應該是最大的重點),所以總和起來,就乾脆不吃粽子了。想來,幸好沒有吃粽子,要不然,減重進入停滯期的我,就算很節制的只增加半公斤,心情也會很鬱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