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味的只吃純天然的東西,也不見得是好事。要是純天然那麼棒,怎麼會有人對牛奶過敏、對花生過敏,或是對某種特定天然成份過敏?保健食品的優勢在於,把易致敏物質去除,達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教練說,純天然萃取物的優劣,要看的是萃取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不良的化學變化而定)


 保健食品本來就只是輔助品,想要身體好,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才是第一要務。誰要是把保健食品當主食吃,卻又不忌口亂吃零食、宵夜,不運動還常熬夜,吃再多保健食品也沒用啦!
 我妹說,我帶去給她的保健食品成分(高蛋白、碳水化合物、各種微量元素)可以吃, 她也有吃,但是因為不是純天然的,所以她不會長期吃。她不期待會因為吃了
就有多大的效果出來。她說,那跟我爸帶去給她吃的另一種保健食品一樣不是純天然的。
 
我本來也就沒有打算要她長期吃啊!只是要讓她做化療的身體元氣恢復得快一些而已。但她說的話從我媽那裡再傳回來,就變成了她覺得我帶去給她的東西不好,但是我媽卻不會說我妹覺得我爸帶去的高蛋白營養錠不好。(根本是我媽對我有成見,所以我做的任何事經過她的眼耳口全變了樣)

 生完兩個孩子做月子的時候,連續吃了四個月哺乳餐,我原本虛寒體質180度大逆轉為躁熱體質(補、補、補過頭了啦~可是多年不順的婦科還是繼續不順);吃了半年多的草本餐,婦科改善是在食用三個月左右才感受到的(我根本沒有期待會改善,請誰告訴我哪種安慰劑可以達到這種效果好嗎?),然後很多小毛病也慢慢不見了。

 我體驗過兩次食物造成體質的變化,所以相信並選擇兼職,對於不相信的人,只能說無緣莫強求,即使如此,我也不會只吃保健食品啊!而且,既然是食品,這就類似以食補改變體質一樣,需要長期調養才會看到效果,如果有哪種食品可以立即見效,那就不是食品,而叫做「藥物」,而藥物多數是化學成品,也是微量毒素,不能長期吃的(吃越多越久,劑量會越重)。

 在沒受過完整訓練之前,我還是說不出一套完整的作用機轉、立論根據,可是一樣要吃東西,我當然選擇身體沒出大問題的時候開始養生吃保健食品,總好過身體壞了再吃一堆藥物救急(還不見得能換回健康)來得好多了。我在二十年前做過化療、放療,受過不少苦頭,而且諷刺的是,我娘家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西藥製藥廠,什麼錠劑、針劑、軟膏,市面上常見成分的藥物一應俱全,沒能對當時病中的我有多大幫助。我爸照樣有糖尿病、B肝,不乖乖吃藥卻吃朋友介紹的高蛋白營養錠。我媽明明多年來身體虛寒的要命、膽固醇也偏高,還是不願意戒掉咖啡和美食,買的紅麴、燕麥、五穀米...,全都是吃心安的。

 明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身邊親人越來越差卻仍然不相信我的所作所為是對的,我覺得很無奈。這樣算是推銷嗎?也許吧!但我總覺得要把來龍去脈說清楚比較好,也省得還要跟朋友一個一個說明解釋為什麼我要加入直銷,還要被貼標籤而被拒於千里之外,不是嗎?如果朋友們哪天認真的想要調整體質或是增重減肥,能夠想到「啊~有個可以信得過的朋友就是做這行的」然後來找我,這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