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交往至結婚,再到懷孕生子,多年來,為了睡覺這件事,老爺被我抱怨過N次了。他是可以一睡著就睡得很熟,一直睡到該清醒時才起床的人,夜間只要五、六小時睡眠就足夠;而我一向多夢、淺眠,因此需要較長的睡眠時間才能補足體力。


 這種差異性卻被他說是我白天不夠忙,才會導致夜間無法熟睡亂做夢。聽他在放...風箏啦~個人差異就個人差異,目前我的工作是不忙沒錯,可是以前學生時代可忙著唸書準備升學考試,一天被迫只有六小時可以睡,那時我還不是常常做夢!
 我的淺眠症狀到懷孕後期變本加厲,當了媽更沒有好轉跡象,做的夢沒有婚前多,可是只要聽到風吹草動就會醒,孩子說夢話、翻個身,我都會睜眼看一下,有時候可以繼續睡,更多時候則是兒女醒來哭鬧討奶,或者是突然想到孩子隔天上學要用的餐具沒洗,於是我就整個清醒了。
 在摒除兒女的因素之後,就是老爺的問題了,我大約九點半就會陪著兒女進房間,哄睡他們的同時,我往往也會跟著睡著,可是老爺習慣十一點半以後進房,開/關門動作也不會輕點,躺上床第一個動作就是往我身上摸,我不被吵醒才有鬼!
 有時候則是陪兒女睡了一兩小時之後,沒有原因的清醒,這下我精神來了,適逢老爺準備就寢,可此時的我沒有經過兩小時以上,是不會再有睡意的,於是又換來老爺的抱怨,說他想睡,我卻不早點陪他睡。我不知道他哪裡來的怪觀念,總認為夫妻倆要一起上床睡覺才對。他把我當成人型抱枕,他可以睡到打呼,卻沒有考慮到,那樣我根本就睡不著。
 最近三星期,大約是Zora發燒那幾天開始,我大概都是固定十點多睡著,23:30~01:00之間會自動醒來,幫小孩蓋被子、到廚房洗碗(附註1),然後上網看看文章、玩玩噗浪,才會再回床上睡覺。孩子不黏他,他更樂得沉浸在線上遊戲裡沒人干擾,也不會主動來幫忙做點家事,就只會說我半夜不睡覺對身體不好,然後我睡他醒的時候,照樣來吵我(附註2)。體諒兩個字怎麼寫,難道他不會嗎?

附註1:老爺在家幾乎不做家事,唸過很多遍,他還是不動如山,我又不能像管教小孩一樣打他罵他,他不洗碗,難不成會有童話故事裡的好心小精靈來洗嗎?白天我自己在家,不大會用到餐具,油膩的碗盤都是晚餐後才出現的。就算家裡有請人一星期來清理一次,可是髒污的碗盤難道要放一星期招來蟑螂螞蟻嗎?

附註2:平日早上他得七點之前就起床梳洗,鬧鐘調6:40,吵醒我便罷,有時連兩個孩子也一起吵醒,我得額外付出心力來安撫沒睡飽而吵著討奶的小孩,家裡又不是沒有別的房間可以讓他睡,全家卻得為了他一人的自私想法而雞飛狗跳。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