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位願意上課的學生當中,其中一位男生雖然不吵不鬧,可是拿了材料包也不照我所教的做,連著兩次都跟我說忘了帶材料包,當我發妥新材料包站到他旁邊教的時候,他會多少做一點,但是看他的動作慢到不可思議的程度,要嘛是個發展遲緩兒,不然根本就沒有想要好好學,進度嚴重落後,我特地跟他聊了幾句,確定他聽得懂我說的話,他也說了只想來打混睡覺。

 

 看到他這樣混,前幾次的作品都不可能完工,這次上課先發的材料包是應景的純黏貼聖誕吊飾,在我盯著的情形下,他總算完成了。而最後一項要價近200元的材料包,我覺得發給他也只是浪費資源,當場決定不發給他,下次去上課時,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其他四位乖乖上課的學生也都各要退費20元,再一併把這次的材料費退給他吧!其實,我大可以不要退錢,硬把材料包塞給他,反正一學期的材料費都已經繳給我了,只是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對待一個國中生。比起總公司,不要說退錢,連換貨都不行,我還真是佛心來的啊~

 其他九位,跟我的約定沒有照做,老是找理由往外跑,我也不想多說什麼了,於是其中幾個太過離譜的學生被學務處點名叫去勞動服務。這一點,在我這次去上課拿點名表時,學務處負責社團活動事項的老師已經先跟我打過招呼,一副對我很抱歉的模樣,說是剛好幾個比較皮的都在我那班,那些不遵守約定的學生她會處理。只是,這樣點名表上的應到與實到人數我不知道該怎麼填啊!

*******************
 學生的作品只要有完成,我儘可能的拍照留檔案。這個學期下來,我也得到了經驗,對於下個學期(如果學校還請我去教的話)該怎麼安排課程內容更有概念,至少第一堂課不要動針線,花點時間介紹課程、哈拉一下。對於國中生,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可以的話,還是要以黏貼多一點的材料包為主,免得縫不美造成他們的挫折感。此外,不只每次上課我得帶剪刀、保麗龍膠、針線、簽字筆,以防有人忘了帶,可能的話,恐怕還得為他們準備一個專用的袋子,每次沒做完的作品就先幫他們收起來,免得常常有人會連材料包都沒帶。
 

 

下面兩張照片是學生們最近一堂課完成的作品,因為以黏貼為主,所以看起來都還挺有模有樣的。
DSC04783.JPG 
DSC047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