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歲多的小星星最近已顯老態,右眼似乎有輕微白內障,毛髮也不如以往柔順,常摸到尾部的毛結球,輕輕幫他整理就一團一團的掉,抱起來剪指甲發現三隻指甲斷裂,還有一隻指甲變形。我有點擔心哪天突然失去他啊!
star023 將近六年前的小星星放風照片


DSC04803.JPG
這張看起來跟幾年前沒有兩樣,還是我最可愛的兔小孩啊!

 大概從我懷孕後期行動不便開始,已經有將近三年的時間,我不再像剛開始養他的時候那樣,天天陪他玩、跟他說話,甚至唱歌給他聽、幫他拍照...為了怕自己在真的失去他的那天才來後悔沒有花時間心力陪伴他,我選在中午時間,比較沒有人蹓狗,帶他到附近公園去放風。
 他是個很棒的兔小孩,在不熟悉的新環境不會沒命似的亂飛奔,不論是帶他出門或是只在自家後院放風,他從來沒有一次是跑給我追、讓我很難抓回籠,因此在外面時,我需要做的只有幫他看好周圍環境,不要離他太遠以至於突然有貓狗出現來不及抱他起來就行了。
 有個繞公園走路運動的歐巴桑,大概是沒看過人蹓兔,只要經過我和小星星旁邊,就一直盯著我們看,不過我才不管呢!照樣幫小星星拍照留念。

DSC04788.JPG 
這一張稍微看得到右眼的問題,烏溜大眼睛上接近眼角處有白色的障敝物

DSC04791.JPG 這麼多年來,難得拍到他的小粉舌。

 小星星每跑個幾步就會停下來前後張望,確認周圍環境安全與否,這是兔子的本能吧!確認完畢後,在公園長型花圃(?)裡面的樹蔭下來回奔跑,就像他小時候一樣。他是我的第一隻寵物,從幼兔養到現在,本來我覺得他能平安健康活到十歲就好,可是時光像飛的一樣流逝,現在我的心裡好矛盾啊!他的年紀已不算小,身體上有個什麼狀況,嘉義的獸醫都不懂兔,而我恐怕也沒辦法常常帶他到台北找邱阿杯(剛果動物醫院的醫生,台北兔友應該都知道這位醫生);就算真的很幸運的沒有生病,他的這一生也已經過完六成以上,跟他再相處大概不會再有下一個七年了,有點感傷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