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孩子上幼稚園小班起,由於園內有外聘才藝老師來教授數種不同的課程,是原本課程之外需要另外付費的,我抱持的心態是讓他們試試看,學不學得出成果都沒關係。當時,三歲多的孩子很喜歡敲敲打打,於是首先入選的就是打擊樂。

 兩個小孩一起上過一學期的打擊樂之後,跟我說不想再學這個,小班的第二學期,我幫好動的兒子選擇直排輪、幫文靜的女兒選擇美術課。兒子學了超過半個學期之後,常常跟我說不想上直排輪課,女兒的美術老師也跟我反應過她的創意思考比較欠缺,總是需要引導才畫得出來。各自學了一學期,都看得出進步,但是也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成就感。

 孩子上中班,才藝課程的選單又來了,我問他們想要學什麼,兩個都說想要學捏陶,此外,哥哥不排斥學畫畫、妹妹看哥哥溜過一次直排輪之後覺得很好玩,於是這學期哥哥學捏陶和美術,妹妹學捏陶和直排輪。他們上幼稚園以來,我幾乎不曾提早去接他們(除非生病發燒被通知領回),遑論看他們的上課情形,然而在女兒前天的詢問我會不會去看她溜直排輪,昨天我特地提早去看他們兩個上才藝課。

 直排輪老師說,妹妹很願意學習,也有耐性一次又一次練習新教的動作,不會因為做不好就耍脾氣,表現得比哥哥好;美術老師(也是捏陶老師)說,哥哥的想法比較天馬行空,不會受太多拘束,唯獨對細節沒耐性,由於手勁比較足,捏陶也比妹妹好。還有,當兒子看到我提早出現陪他畫畫,就開始扭捏撒嬌,老師覺得很意外,說我兒子平常在幼稚園裡很有主見、很Man,第一次看到他這樣。

 所以,才藝課嘗試到第三個學期,似乎比較清楚兩個孩子適合什麼了。至於我娘偶爾會唸的「該讓孩子學鋼琴」,我還是覺得不用急,說不定下學期孩子會想要學「烏克麗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