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著兩個小孩到嘉義公園玩溜滑梯,York少爺上演了「失蹤記」,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分鐘,卻讓我整個心快要跳出來啊!

 
 不是他頑皮,而是我帶小公主去(滑梯旁邊的公廁)上廁所,問了在滑梯頂端的他說不要去,於是我交代他「你不要亂跑,媽媽和妹妹去上廁所」,可是母女倆上完廁所出來卻找不到他。那座溜滑梯是水泥造的,滑梯的高度約有一層樓高,中間還有足以讓成年人躲雨遮陽的空間。我繞著溜滑梯快步走了兩圈,往裡面探頭、呼喊他的名字都沒有回應(平常我若是這樣叫他的名字,他就會出聲音回答「媽媽,我在這裡呀~」)。當下心裡涼了半截,想著「天啊!會不會被壞人抱走了!」
影像0165.jpg 
這就是嘉義公園裡的兒童用超高溜滑梯。

 正當我向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往哪裡找,急得要命之時,公園裡好心路人A見狀,問我是不是在找一個穿雨鞋的小男孩,我說是,路人A便跟我
說,她看到一個小男孩邊跑邊哭著要找媽媽,已經跑得離我所在之處很遠了。我邊道謝,邊抱起小公主小跑步,順著路人A指的方向,沿路往公園內部跑,也不停的叫著少爺的名字,幾位擦身而過的好心人士幫我指引方向,於是終於在離原地幾百公尺遠的地方,看到一位熱心歐巴桑正陪著少爺等我。
 我鬆了一口氣,喊著小少爺的名字,他聽到了便飛奔而來。離歐巴桑不遠處是公園的另一座公廁,該歐巴桑上前跟我說,小孩子到廁所裡面一間一間的找媽媽。(歐買尬~這小子還記得媽媽說要去上廁所,可是明明溜滑梯旁邊就有廁所啊...)向歐巴桑道了謝之後,我一手拉著一個小孩,對他們說「以後沒看到媽媽不可以自己跑掉,要在原來的地方等著,媽媽會回去找你們,你們要是自己跑掉,媽媽不知道你們跑到哪裡去,就找不到你們啦!知道嗎?」帶上了車還是很不放心的重覆一遍,小少爺都說「知道」,但是天曉得他是不是真的明白了。
 這次我想是因為沒跟他說清楚「要等媽媽回來」,他溜完滑梯還沒看到我,就急得亂跑了。該說是算我運氣好,遇到的都是好人,小孩沒丟。下次無論如何,會把兩隻小傢伙一起帶到廁所去,不讓任何一個落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