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康.jpg

2022年10月14日,台灣時間早晨,愛媽傳訊息給我,說可康走了。從發現心臟病至今,他已經多活兩年半,都是有人疼愛的,也不算白來這世間一遭。他活了多少年我不知道,只知道從愛媽手上接他來陪伴我和可甜共三年七個月又四天。

養他一年多就發現他有心臟病,造血機能不佳,那時透過輸血打針把他的命救回來時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他的狀況隨時有可能倒地不起。兩年多以來,跟他說過很多次,願意多陪我就一起努力,每天乖乖吃藥,真的太累沒辦法了千萬別硬撐。他再也不用每天早晚吃藥、每個月驗血與打造血針,離開老病的肉身,他在另一個世界裡應該輕鬆多了。發現可康有心臟病的一個多月之後領養了可蜜,只為了讓缺乏安全感的可甜有同伴,在可康走時不至於太過傷感,三犬之家的生活也如我預料的在三年內結束。我沒有很傷心難過,只是心口有點悶有點堵。

這樣也好。選在我出國把他寄養於當初救援他的愛媽那裡時離開我,愛媽處理好一切後事,等我回台灣時再接他的骨灰回家。今天把三狗二兔都接回家了,差別是其中一個狗孩子已成灰燼,跟已經往生的五個兔孩子放在家中一隅。如果這六個天上有知,不知道是一狗管五兔還是五兔聯合對抗一狗呢?

對於可康的照顧責任已了,從他的進步看得出他在遇到我之前想必過得不好,遇到我之後也沒真正過過幾天奔跑的日子,甚至沒印象帶他出過遠門,但他依然很認命、很顧家,他是第二個願意讓我直立抱著像抱人類嬰兒一樣的狗孩子,也是第二個會跟我深情對望的狗孩子。現在他沒有束縛了,只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帶著我給他的溫暖開心跑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犬 心臟病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