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了縫紉機開始學習做布包之後,這些年來做過的款式從簡到繁、由小至大,已經超過了七十款,為了熟練,至少有半數的款式都做出三個成品,甚至有些款做了五個以上,因此累積個數超過了兩百個。

 

 自己想要什麼款式的包,靜下心來把版子畫好、各部份接合尺寸算正確,就可以做得出來。台灣布料一呎30~50元,多數都很薄,深色布料又易掉色,日本布料質感好不掉色,一呎卻要價100~250元,做好一個基本的手提包,少則3呎布,多則6呎布,不論使用台灣布還是日本布,要花費的工時都一樣,可是整體看起來就是不一樣。而且,手工做的布包,帶出門去絕對不會發生撞包的窘境。

 我為了興趣而做,不管是自己留著用、當成禮物送人,還是放上網路賣,總是以日本布為主,可是這樣的手工包,成本相對的高,賣的價格只是賺基本工時的時薪而已,一模一樣的包包款式在我學習拼布的教室裡賣,還要再貴上五成,卻已經被不知行情的人說過太多次「妳的包包賣得好貴」這類的話,我也從原本的努力說明解釋,到現在已經懶得多費唇舌。

 也正是因為自己會做包包,生活上免不了會對各式包包多看幾眼,算是參考版型。帶自己做的包包出門,我很自在,走在路上也容易被同好攀談,這讓我很開心。原先我是真的想要把手工藝當成自己混口飯吃的本領,才會拼了命的學習,不過,隨著兩個孩子上幼稚園,加盟的私人教室仍然沒有起色,網拍也是賣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想法也隨著改變了。拼布包、手縫等女紅還是純粹當成興趣就好,這樣心理壓力才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