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成均館緋聞》裡的四個主角

 很多年來,對於偶像連續劇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因為會看到這類連續劇的時間多半是在婆家,看到的內容幾乎都是片段,加上台灣諸多年輕演員演戲太過生澀,於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數年前在台灣開啟先河的青春偶像劇《流星花園》,就讓我覺得當時的F4除了長相之外乏善可陳,演技生疏得讓我連十分鐘都看不下去啊!(當然後來有豆導執演的優質偶像劇,讓台灣的青春偶像劇品質提升很多,可是從來沒讓我產生想要「追戲」的衝動,總是看到多少算多少。)至於民視成立以後開始發跡的鄉土連續劇,太過於灑狗血、拖棚很嚴重,更是讓從小看連續劇長大的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不哈日也不哈韓,純粹是跟著婆家大嫂看她租來的韓劇DVD,才點燃了「追連續劇」的火苗。

 第一次讓我從頭看到結尾的韓劇是數年前的《冬季戀歌》,只記得完結篇很扯、裴永俊很帥。第二次則是《薯童謠》,似乎是韓國稗官野史改編而成,可是歷史情結在看戲的過程中讓我有點心理負擔。第三次就是這一次的《成均館緋聞》了,這是改編自漫畫(或是小說?)的青春溫馨偶像劇,只不過時空設定在一、兩百年前。

 這一齣戲共分20集,在我花了數天用網路追戲之後,好奇查詢這戲中主要的四個角色扮演者的經歷,發現他們現齡都在25歲上下,而且戲份最吃重的男主角竟然是第一次演戲!第一次演戲的新手可以把角色詮釋得這麼細膩,其他演對手戲的年輕演員也都不慍不火,該有的細部動作、表情等都沒有錯漏,會讓我這個已屆歐巴桑之齡的人連結起曾有的青春歲月而會心一笑,這在我看過的台灣偶像劇裡似乎沒有發生過。
 這表示該劇的導演很會選角、劇組很會教戲、演員都很敬業、後製剪接把畫面切換得很棒,給我的第一個啟發是:團隊內的每個人都盡到應有的職責,就會產生正面的結果。如果韓劇多數都是《成》劇這樣的品質(我看過的韓劇不多所以用「如果」開頭,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這幾年韓流襲日襲台也就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

 不可否認的,在看《成》劇的過程中,我對於第一男主角有種迷戀的感覺產生,撇開外型高大俊美不談,劇中角色的特性是:原則超級多、自我約束力強、條理清晰且辯才無礙、感情方面很拘謹而專一,而且對於自己愛的對象也要求甚為嚴格。靠腰,這些也同樣是我老公的特色啊!只可惜我沒有劇中女主角那種不服輸、堅持到底的性格,又沒有賢妻良母的本事,難怪相處起來常常會格格不入。可是,我也因此認清一件事實:就算我現在還沒結婚,沒有遇到現在的老公,我還是會自掘墳墓找尋具備這些特質的男人啊...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還有啥好抱怨?這就是第二個啟發了。

02.jpg
第一男主角,創作歌手出身、東方神起成員之一(看這齣戲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啊!),真心覺得他的古裝扮相比時裝好看...

 此外,在我查詢演出劇中要角的演員時,也喚起了我年輕時曾有過卻沒實現的夢,那就是-成為別人的夢想版,以我現在的年紀早已不妄想成為模特兒或演員,可是怎麼可以浪費自己的身高和外型呢?如果我有本錢讓別人誤以為我是模特兒,維持著25歲的容貌體態,那我為什麼不做呢?就只差最後幾公斤的雕塑而已啊!動了這個念頭之後,終於產生動力,把中秋節時不小心增加的兩公斤給減掉,而且在這個念頭消失之前,還會繼續努力。

 誰說看連續劇只是打發時間的無聊行為?看爛戲才是真正浪費生命。所以,如果有管道的話,我想要向《成》劇的劇組和演員道謝。若是我的人生因此而越來越好,這齣戲功不可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