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0日抵達中途站Gloucester約早上十點,這個城市的市區不算大,但是指引路標也做得還算清楚,從火車站出來的第一個景點是大教堂(沒錯,英國到處有教堂),還有運河、碼頭和幾個小型博物館可以參觀。我在大教堂旁邊意外發現彼得兔專賣店(這樣的店在英國各大小城市還滿常見的),進去看了看,忍不住買了幾張插圖明信片,店家看到我的整組彼得兔斜背包、短夾、零錢包,跟我聊了幾句,然後我這才知道,原來那家店曾是作者停留的住處,店內保留的廚房景和店外旁邊一個石頭門,是作者其中一個故事場景,身為彼得兔迷的我(十年前開始養兔,就是因為喜歡彼得兔啊~),又加購了以當地為主題的故事書。這大概是到英國一週以來,花最多錢買非必需品的一次吧!(笑)

England 162 England 001  
真實場景和故事書內頁翻拍比較

 店家是一對老夫婦,老先生心地好,看我是彼得兔愛好者,(有消費又)拖個行李箱,同意讓我寄放,方便到市區逛逛。於是我得以輕便的胡亂繞,誤打誤撞的從Waterway Museum的側門進去,以為不用付費,大搖大擺的在博物館二樓和三樓逛了一圈,還順便用了廁所,等我從人家入口(+博物館紀念品店)冒出來,才發現原來要4.5英鎊,趁著櫃檯人員沒注意到我,趕緊烙跑。

England 159 England 168 England 174
左:Gloucester Cathedral
中:Waterway Museum所在的建築物,由於Gloucester曾是重要的水路轉運站,運河周邊到處可見大型倉庫建築。
右:運河碼頭,照片後方其中一棟是軍事博物館

 繼續閒晃,到了軍事博物館,這次罩子放得亮一點,從紀念品店先去看看,果然入口在其旁邊,一樣要付費,我多看了櫃檯販賣的紅色紙花一眼,掌櫃老先生便很熱心的開始向我解說紅色紙花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軍人,而這個紀念期間從十月底的周末延續至十一月初的第一週結束。老先生問了我的國籍之後,還想跟我聊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關係,我對政治很冷感,而且英文沒有好到可以跟他聊政治,所以只是簡短的回答他的問題加上微笑。

 就這樣在市區走走看看大約兩個小時,找指標先到彼得兔專賣店領行李,然後臨時決定悠哉的坐下來吃一餐,於是隨意選了一家當地的酒館,點了道烤雞肉拌生菜沙拉,也許是一星期以來,都沒能吃到新鮮蔬菜的關係,這一餐吃得很滿足啊!

England 175  England 176
左:市區一景
右:當天吃午餐的小酒館外觀

 離開Gloucester時,比我原訂計畫早了兩個小時,本來還想趁天黑之前再到鄰近只需搭12分鐘火車的小城Cheltenham Spa走走,晚上才要到York去,卻沒料到遇上火車出狀況,被困在火車上長達1.5小時!當時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裡急得很,怕連抵達York的時間都被耽誤,不過也算是運氣不差,所有行經同路線的南英格蘭火車班次都因同一起交通事故而延誤1.5小時,導致我雖然沒能去成Cheltenham Spa,反而還比原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到York。

-------------------------

 不是每家旅館都供應免費早餐,Bath Backpacker只提供廚房和廚具,想吃什麼得自己準備,但是Ace York提供麥片/吐司麵包、牛奶/茶/咖啡/果汁、新鮮水果,愛吃什麼自己拿,所以我吃得飽飽的,帶著旅館提供的免費地圖逕自往城牆方向走去,從城牆走道鳥瞰週遭景物。這趟旅遊的主要目的是放鬆,沒有很刻意非得到哪個景點不可,下了城牆之後,在市區隨意走,幾乎主要的景點都讓我走到了。

England 177 England 193 England 180

England 181 England 192 England 188
以上為York的古蹟景點,我住的旅館就在上排左的城門附近。

England 196 England 201 England 186 
York市區觀光人潮很多,市中心道路多都規劃為行人專用,左(The Shambles)和中(Stonegate)都保留古早給馬車走的石板路,右則是維京人中心,排隊人潮幾乎都是家長帶著小孩。

England 207 England 209 
從城牆步道上拍的景觀,左圖的摩天輪據說明年就要拆除了,右圖則是約克大教堂和市區。  

 前一個晚上睡前還在想著,是否要尋找當地著名的下午茶餐廳Betty's Tea Room和旅遊指南上介紹的現做三明治小店York Hogroast,隔天走沒多久,就看到Betty's Tea Room,順著城區內的路標到了The Shambles和Stonegate,走著走著肚子餓了,York Hogroast居然近在眼前!不過,那對我來說明明是烤肉漢堡,而且沒有任何青菜,用上下兩層漢堡麵包夾起來,肉汁很鮮美,醬料搭配得也好,偶爾吃一次覺得還不賴。

England 187  England 200
左:Betty's Tea Room,想要吃道地的三層盤式英式下午茶,一份將近20英鎊。
右:York Hogroast,道地的York料理之一,提供牛、羊、豬等烘烤肉類和不同醬料搭配選擇。

-------------------

 離開York是早上時間,我沒有直奔London,而是先到另一個城市Lincoln。雖然就地理位置上,Lincoln在York和London中間,可是因為沒有直達車,搭車加上轉車等待的時間,幾乎和直奔London是一樣的。會去的考量是像Lincoln這樣的城市,這次不參觀,下次有機會再到英國,也不見得會安排在旅途中,而London卻是國際旅客必經必到之地,造訪機會大得多。

 Lincoln市區不大,可是從火車站一路到遊客資訊中心都是上坡,後半段還是陡坡,我走得氣喘吁吁,停下來休息數次才到,然後還花了0.3英鎊買了張地圖,這可是我到各地遊客資訊中心第一次要不到免費市區地圖啊!

England 213 England 214

England 215 England 244 
Lincoln市區景點

England 219 
上坡走一半,喘得停下來休息,轉身拍的陡坡。

 遊客資訊中心旁邊有大教堂(英國不只到處有教堂,而且規模夠大的,參觀內部通常要付錢)和城堡,我花了6英鎊進入城堡參觀,卻覺得被騙,城牆內最漂亮的一棟建築是法庭還有人在上班,不准遊客入內;一處古蹟包覆起來維修中看不到,連城牆步道也因為該處古蹟維修而只有一半能夠走,進入城牆範圍內唯一的收穫是從高處看到較完整的大教堂外貌。

England 223 England 225 England 226 
左:城牆內的法庭,閒雜人等不得入內參觀。
中:城堡外觀
右:城門之一(由內往外拍),也是目前唯一開放進出的門,但是入內要買票。

England 231 
從城牆步道上拍的Lincoln Cathedral,從照片中可看出大教堂前圍繞很多平房,所以近拍根本拍不出全貌。

 雖然說主打的景點讓我花錢花得有點賭爛,可是其實Lincoln大抵上來說,市區和市區外環的景色是有些可看之處的,只是因為火車交通上無法從鄰近大城直達,外國觀光客較少。在我風塵僕僕拖著行李爬坡的途中,經過一家布店CallyCo,忍不住進去看,布料品質比起知名品牌Cath Kidston好,價格卻只有四分之三,相當於直接在台灣購買外國進口布料的價格(但台灣拼布界以進口日本布料為大宗),以當地的物價來說,也是物美價廉。買到喜歡的布料,讓我對Lincoln的印象有大大加分的功用呢!

England 237 England 238 England 240

England 241 England 242  
上面幾張是Lincoln市區外環經過的一些景點

England 
這是我在CallyCo布店買的兩塊布料,各半公尺,總共約合台幣700元。這家布店(兼拼布材料行)只在Cambridge, Stamford, Lincoln三地找得到,名氣遠不如Cath Kidston,可是布料細緻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