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中之前,因為不喜歡流汗造成的濕黏感,我非常懶得運動。打從強迫自己報名肚皮舞課程之後,慢慢的,也嘗試了救國團的幾種內容不一樣的有氧課,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課程,加上半年多來,偶有幾次心情不佳,卻體驗到陰霾隨著上課流汗幾乎被掃空,而漸漸的越來越喜歡運動。

 只是,每次只要上完蹦蹦跳跳類型的活力有氧,膝關節就隱隱作痛,而我也知道自己的柔軟度真的非常差,每次的有氧皮拉提斯課程,筋骨還是拉不開,老師的劈腿折腰動作整個人貼在地上呈現T字型,每次我跟著做時,不要說雙腿只能開90度,腰也彎不下去,呈現的是一個斜插在地面的箭頭型(糟糕的是腰背還打不直)。
 一週只有這麼一次皮拉提斯顯然不夠,所以,才會想要多上些類似的課程,可是救國團的其他類似課程,不是安排早上八點,就是安排晚上七點半。早上八點的課程,夏天的時候還可行,一期八次課還能上個五、六次,可是冬天的時候,孩子沒有賴到八點是不起床的,去年底那一期報了名,總共只去上過一次課;至於晚上的課程就免談了,老爺雖然口裡說我高興就好,可是那是「假民主」,只能聽聽,真的晚上跑出門上課,把孩子丟給他,他是絕對會有意見的。然而,除了皮拉提斯之外,心裡還是想要學肚皮舞,也由於時間因素只好先作罷。
 找到了自己喜歡的瑜珈教室之後,看了課表,也試著去上了兩種不同流派的瑜珈課,分別是哈達瑜珈(台灣瑜珈)和阿斯坦加瑜珈(印度傳統瑜珈),雖然阿斯坦加瑜珈課的老師一直念著我聽不懂的術語,不過由於有些基本動作重複很多次,聽不懂就轉頭看看其他同學,儘量依樣畫葫蘆。重複的其中幾個基本動作,這半年多在救國團上的有氧課程中,是有學過的。兩種課程動作都很和緩,可是卻讓我對瑜珈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說不定再過一段時間,如果有適合的機緣,我也會試著接觸太極拳或功夫扇這種印象中是老人家在學的「緩慢」運動咧~

 此外,我決定要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在運動之外,也開始試著調整自己的飲食,接受草本早餐,每天多喝水,讓自己隨身拿個大水壺,有空就喝水,而不是渴了才喝,一個多星期下來,每天大約喝4000c.c.的水份,同時發現只要水喝得夠,食量自然就變小了些(我猜是因為身體可以直接得到水分,不需要再從食物當中「擷取」水分的關係),若是刻意在用餐前先喝個300c.c.,那更能達到減重的效果,其實這樣也還不賴。

 如果能夠長期維持健康生活習慣,而「不小心」塑身有成,我會昭告天下的。看來,生活習慣再怎麼改變,愛現的本性還是沒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