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至英格蘭,第一年住在巴斯大學的學生宿舍裡,一人一間的小套房,雖然有共用的廚房,可是廚藝不佳的我,很少自己煮食,寧可選擇到學生餐廳用餐。

 提到著名的英國食物,非"Fish & Chips"(炸鱈魚和炸薯條)莫屬,不只是學生餐廳有,似乎踏遍全英格蘭大小城鎮,隨便都找得到專賣"Fish & Chips"的小店。雖然我始終搞不懂各品種的鱈魚到底差別在哪裡,現炸的鱈魚和薯條吃起來還滿香的。學生餐廳除了英式餐點,也有賣米飯,可是米飯吃在嘴裡的感覺總是「粒粒分明」,青菜的口感永遠是軟軟爛爛,幸好我並不挑食,挺能接受馬鈴薯、英式燉肉之類做為主食,不過這不代表我喜歡吃英式餐點,而是現實狀況不得不然。

 同在異鄉,黑頭髮黃皮膚的馬上就成為固定的一群小團體,不論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甚至是會寫漢字的日本人也能一起雞同鴨講,與台灣留學生中英夾雜的說/寫日本偶像、卡通漫畫等,也被接受成為小團體裡的固定成員。

 下了課之後,一群人會一起做作業,也會一起到學生餐廳用餐聊天,假日學生餐廳不開,有時候會相約到城裡的超市買菜,由小團體裡其中 一兩位比較愛下廚的掌廚;有時候則到布里斯托或是倫敦的中國城去打牙祭。剛開始的一段時間,大家聚在公用廚房煮食時,我只負責切切菜或餐後收拾,後來也漸漸的學著做簡單菜餚。

 滿廿三歲那天晚上,一票人特地為了我做一頓大餐,還買了一個蛋糕慶生,那可真是個讓我感動且難忘的時刻啊!那種帶著鄉愁的酸苦加上來自同儕給的溫暖,記憶猶新,到現在偶爾回想起來,還是很想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