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不少親友,都陸陸續續在這兩、三年生小孩,不是因為我在適合生育的年齡,認識的人也都差不多歲數該生小孩的關係,這些親友當中,最年輕的是我老公的外甥女,現年二十二,去年生第一胎,今年又要生第二胎了(這有一部分是因為年輕人衝動懶得避孕的結果);也有三位高齡三十七、八,第一次當媽,或是不小心又當媽的人。雖說普遍生育率低落,我卻怎麼也感覺不出來。

 生小孩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婚後一年多月經照常不準時,每次驗孕卻完全沒消息,不要說長輩給壓力,我自己也會有壓力。又經過一年多在大醫院做不孕檢查、吃藥調經,醫生總是叫我不要急,卻沒有找出根本的問題在哪裡,直到換了不孕症專科診所檢查,才發現自己是「多囊性卵巢」,白話文是「卵很多,但是都不成熟」,之前的月經多數是「無排卵月經」,當然不會懷孕。

 醫生還是要我先調經,調了一次之後,長期下來的後果則是經血排不完,超過半個月還沒結束,我是沒有經痛,可是月經不結束,常要換衛生棉,還容易弄髒褲子,真的很麻煩,於是又到診所去,醫生給藥強制停止該次月經,而為了治療多囊性卵巢,開始吃藥,該藥物的主要作用是使用於糖尿病患者,副作用才是治療不孕症,其他的副作用則還有味覺改變、易胖、拉肚子等,我表明自己不想長期服用藥物,想要儘快懷孕,於是醫生又加開了催經藥,叫我月經再度來潮的三天內回診。

 在眾多不孕婦女之中,自己是運氣非常好的,肚皮只挨了五針,做人工受孕陸續花了大約一萬多,而且第一次就懷孕了,不過,兩三個月內受到大量藥物影響,還沒懷孕就先增重超過五公斤,另一半連一句安慰也無,還拼命說風涼話,當時我的心裡也真夠嘔的了。

p.s.1.治療不孕的過程中,我曾經表示可以接受認養,但是大老爺堅持要「親生」的小孩,連他都給我這樣的壓力了,我只好默默承受過程中的痛苦。

p.s.2.幫我做人工受孕的是嘉義市文化中心對面的「林裕益」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