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的天氣常常都是霧濛濛的,平日上課不大能往外跑,教室離宿舍不過是五分鐘路程,不會有什麼特別感受,可是週末假日時,從房間窗戶往外望,原本該是綠油油的山谷,罩上一層霧氣,聽著從台灣帶去的音樂CD,尤其是莫文蔚的「陰天」,特別有想家與想哭的衝動。

 巴斯城是盆地,城區在盆地中間,大學位於地勢較高處,校內固定有兩班公車會經過,可是公車不一定會按照時刻表出現,有時候必須進城採購,沒有交通工具也只好認命的等上半小時,有時候會跟其他留學生一起走山路小徑,大家邊走邊聊天,沿途享受山間美景,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其實也沒什麼。

 難得太陽露臉時,進城內行經公園,便會看到很多人只穿著泳褲(內褲?)比基尼(胸罩+內褲?)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這種景象在台灣可從沒見過。畢竟風土人情不一樣,白種人想辦法要曬黑,黃種人卻拼命要美白。關於日光浴這件事,我始終沒有入境隨俗,不過見多了也就不覺得奇怪了。

 台灣的公園草地上,不是蚊蟲很多,就是有狗屎,我的體質是很容易被蚊蟲叮咬的那種,所以在台灣的時候,我一點也不喜歡接近草多植物多的地方。不過踩在英格蘭的草坪上,我卻從來沒被蚊蟲叮咬過(可能是天候太冷蚊蟲難以生存的關係),也沒看過狗屎,那段期間應該是我這輩子難得可以安心躺在草地上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