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到巴斯,是因為巴斯大學有翻譯研究所(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該念什麼研究所比較適合,只好隨便選一個「看起來」自己可以唸畢業的),但是第一次考IELTS的成績只有6分,不足以申請該所,因此先申請了該校的語文進修課程。英國的學校一年分為三個學期,我很安分的把三個學期的課都上完,幾乎沒有惡性缺課,在老師的眼裡,我是一個好學生、乖寶寶,就如同還在台灣就學時一樣。

 我不敢說自己的英文能力突飛猛進,可是變得比較敢說英語,上課的時候和老師、同學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多。隨著膽子變大,原本個性中拘謹、扭捏的部份也放開了,會試著到酒吧喝酒聊天,也會跟著同學到舞廳盡情扭腰擺臀,高興的時候隨意哼著歌也不再怕被別人聽到,而且在跟著學校安排的假日旅遊之外,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到倫敦玩。這些都是莫大的突破,挣脫了多年來背負在身上的淑女規矩典範,我看到自己各方面的可能性竟是那麼大,其實不是沒有恐懼的,在花了一番力氣調整心態之後,我也學會了真正的自制。

 雖然說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成績還不錯的好學生,升學路上也一帆風順,但是那不全然是自願得來的結果。家人用盡方法逼著我在大學畢業後出國,期待我唸個碩士學位,然而當我在巴斯大學念第二學期語文課程時,很確定自己不是做研究的料,至少光想到研究所畢業論文數萬字全部要用英文寫,我就舉白旗投降,那又不像是高中英文作文一樣,只要三百字就可以解決的事。

 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搜尋不需要寫大論文的研究所,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可是IELTS得考7分以上才能申請,當時聽其他留學生說台灣的IELTS考試比在英國容易些,我也因此找到藉口回台灣度假。幸運的是,我真的考了7分,然後在期限之內順利申請到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的表演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