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位住在我家附近、見過數次面的大嬸,知道我家兩小是雙胞胎,這兩天又在巷口的藥局見到面,她問:「兩個同卵的雙胞胎,怎麼會一個頭髮比另一個還多那麼多?」我說:「他們兩個不是同卵的。」都還沒說完呢,她立刻插嘴改口說:「我知道啦,我的意思是,一樣是同時在妳肚子裡生出來,怎麼會差那麼多?」聽她這麼說,擺明了她根本「不知道」(因為根本沒仔細聽我說話)龍鳳胎不會是同卵雙生。同一天下午,我帶著小孩到市區童鞋店買鞋,店員猜測兩小只差距一、二歲,後來我說差距一分鐘,店員的反應是:「是雙胞胎啊!?難怪會長得有點像!」我也只能笑一笑,買完鞋就離開。

 

 異卵雙胞胎之間的差異性跟一般不同胎次之間的手足差異性沒有兩樣,要是多做解釋,我看大嬸和店員也還是聽不懂,說不定還要跟我囉唆一堆。我家兩小最像之處,應該是單眼皮,以及趴睡的頭型吧!

 

 York是個捲毛,大波浪的那種,而且要留到超過耳下才會明顯看出捲度,這個部分跟他外公一樣,髮色深棕色帶點金,則是跟我小時候如出一轍;Zora是標準的直髮,髮量很少且頭頂有些稀疏,則是與我祖母(=我爸的媽=我孩子的"鄒罵")一樣。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男孩女孩明顯不同,幸好我家陽台下半段有加玻璃,要不然York不只是爬上去,一定還會把小手小腳或大頭探出鐵窗外;Zora比較怕痛,也相對文靜,但語言表達能力的發展比哥哥快很多。相當符合大眾的刻版印象,可是我覺得,那真的是男女天生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