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奈與不愉快,是我暫時無力改變(或為了表面平靜而不想改變)的現狀,而我不想繼續沉溺在怨天尤人的狀態,於是在受限的時空內,儘可能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

 當社團老師是其一,跟年輕學生相處的時間,每週只有短短二小時,無論上課前自己的心情多糟、精神狀態多差,總是能夠在教學中透過與數位願意認真學習的學生交流,把自己心態年輕化,而得到快樂。雖然只是份兼職的工作,收入也不多,卻是別人問我職業時,我數個身分中回答起來最沒有心理負擔的一個。

 追求健康是其二,當我的健康狀況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血液檢驗,證明確有改善,紅字一次比一次少,除了之前提過的肝膽功能、大象皮、蟹足腫以外,又多了一項:TSH值降低。這個數值越高表示甲狀腺功能越低下,十多年來總是在8~10之間擺盪,這曾經是醫師說「沒有嚴重到需要用藥,只能靠定期血液檢驗追蹤確定是否惡化」,且未改善過的。6月1日驗出的結果與前幾次相較之下,可看出TSH數值在三個月前的檢驗飆到超過11後,本次降至8以下(現在看來也許要用「好轉反應」來解釋),顯現出往正常範圍靠近的趨勢(正常值在0.27~4.20),這表示易胖體質正在離開我。另外,月經週期十年來首次出現三十天以內,這應該也是卵巢子宮機能越來越好的徵兆。

 追求年輕美麗是其三;體重、體態漸漸的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好好的妝扮自己成了樂趣,也開始嘗試不同風格(輕龐克風、扮裝風、可愛風)的年輕化衣物,雖然不見得適合我,但是想法的改變只在一瞬之間,能夠自娛也娛人,一舉兩得嘛!至少我自己覺得瘦下來的樣貌再怎麼不濟事也比最近噗浪上廣受討論的「宅女變蔡閨」好看得多啊!(笑)而且,最近帶著孩子出門,偽年輕未婚的穿著,還被誤以為是孩子的小阿姨或小姑姑咧!

 總之,不愉快的人事物仍然存在著,我能做的是增加快樂的比例,相形之下,不快樂的比例就降低一些,人生活著的目的,不就是追求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