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娘家公司有往來的銀行系統人員明知原有給客戶端使用的薪資系統有bug,也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客戶用得更順手、更不易出錯,卻不提早主動告知,非得等到客戶端出問題跳腳才來處理,真的很糟糕!

 問題有多大?新建檔的人事資料按了存檔,仍無法完全覆蓋舊資料,導致資料帶出時,人名對、身分證字號對,唯獨帳號是錯的,正常情況下,客戶端信賴銀行,核對時只要人名對了、金額也對就會放行,不會特別去核對帶入的帳號對不對。

 然後悲劇就這樣發生了,由於舊資料的帳號是已離職員工的帳號,銀行就這樣把兩筆薪資匯給離職員工了,還是現任員工來反應沒收到薪水,才發現事情大條。打電話給銀行反應,銀行卻把錯全推給客戶端,因為舊系統只認帳號不認人,怪客戶沒有完全刪除舊檔,全都是客戶的問題,誰叫客戶端不核對帳號。啃!

 原本誤匯的款項還要客戶端自己想辦法追,我跟銀行行員講到上火打算開罵,銀行才終於派出個副理,向我提出折衷的辦法,今天也特地派系統人員來教我使用更省事、也會同時核對人名和帳號的新方法,並允諾他們會跟那兩個領到「天上掉下來的薪資」的人聯絡(我這邊也得同步聯絡告知)。我好意提醒,我這次發生的事,也有可能會發生在其他仍使用舊系統的客戶身上,應該趕快派人去教導。銀行的人就說啦,「等那些客戶下次跟我聯絡的時候再去教」。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