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之前的那次腺樣體刮除手術,已經問過三位醫師都說喉部腺體會隨著年紀增長而縮小,不建議動刀,是我老公堅持要,成大醫院醫師才勉為其難的同意。這次York沒有呼吸中止的症狀,只是仰睡時呼吸不順、側睡時仍偶有打呼聲而已,我覺得再觀察就好。

 

 昨天幫York掛了成大醫院的耳鼻喉科,該科專看小兒的醫師熱門得很,一週只有排兩班,掛到的日期是五月底。主要是我老公覺得York晚上睡覺呼吸不順的程度需要再動手術,頻頻催我趕緊帶兒子去看醫生。

 我一直不想掛這個號,一天拖過一天,卻被他視為「不夠愛小孩、不重視小孩的健康」,所以昨晚他一下班,就跟他說掛號完成,請他安排當天一起帶小孩去台南就診,他聽了還不樂意呢!他說:「門診而已,醫生說怎樣就怎樣,幹嘛要兩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我說:「去年狀況比較嚴重,醫生都不建議動刀,現在狀況沒那麼嚴重,你以為醫生就會建議動刀嗎?」他又說:「那時候小孩年紀比較小,現在稍大一點,說不定醫生會有不同的建議啊!」(看吧看吧~說到底就是希望小孩沒事再多挨一刀,還不承認!)

 所以,我堅持他一定要陪著去,有什麼意見當面跟醫師問清楚,不要讓我回來轉達之後又被逼問為什麼不用動刀、怎麼不請醫師安排動刀、這個那個怎麼沒有問醫師...(如果不是他的個性使然,我才不喜歡讓他陪著去呢!)。如果我自己帶小孩去就診,我不相信他會輕易的聽信我轉達醫師所言,卻一點意見都沒有。醫師說的都僅供參考,他就可以下判斷,他最厲害啦!(奇怪,那麼厲害怎麼不去考張醫師執照給我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