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改名字的念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向來不大喜歡從小用到大的中性名字,筆劃多不說,常常被別人寫錯,還總是被不知情者誤認為男性。大概從二十歲開始,認真想過要改名字的事,可是人懶怕麻煩,一直拖著拖著,又過了十五年啊!

 原本的名字是母親請算命仙合過八字、生肖等選出來的,帶著母親不切實際的期許:像男人一樣、剛強、獨立、展露出絕世光輝,讓我越看自己的名字越有壓力。這輩子我不可能當男人,也不想一直帶著稜角剛強處事,至於什麼絕世光輝...算了吧!我一直在想,也許是名字的影響力,讓我有倔強的個性,反而做什麼都不順。

 最近由於家中的變化,不得不多分擔一些家族公司的事務,並且選擇無限期暫居娘家,我的整個生活產生了大變動,而且還是往我所不希望的方向發展,在這個情況下,能做的只有想辦法調適自己的心態,因此改名的念頭越發強烈。於是在不改變筆劃數的條件之下,選出來的新名字產生,也顯示出我對自己的期許:個性柔軟一些、像水一樣能適應不同形狀的容器、更有女人味。而且,飲食習慣再次大改變,成為七分之五的素食者(一週七天有五天吃素),更符合新名字了。

 暫時先以偏名行之,新名字讓大家先叫習慣,再考慮是否要做後續麻煩的更動。就像古文人有名有字有號,反映出不同時期的狀態,也挺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