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的身體狀況,好轉的狀況要用「回春」來形容。今年四月開始,到這個月,連續三次的小紅來潮,週期都在30天以內,每個月都準時來,我還在適應中

 13歲初經來潮開始,超過二十年的時間,印象中只有二次週期在30天內,其他一百多次(?)都差不多是短則35~45天,長則80幾天,沒有一次能夠準確預估何時會來,更糟糕的是就算來了,還不知道幾天會結束,懷孕前每次小紅來,少則7、8天,多也曾有16天,產後重新來經是兩個小孩快要兩歲的時候,甚至有高達21天滴滴答答欲走還「流」的紀錄,十分困擾。

 由於曾經為婦科問題求助於西醫,醫師的作法幾乎都是吃藥強制來經或強制暫停,這次問題解決,下次還是一樣的毛病,或是更糟;求助於中醫,則是使用較溫和的調理,可是我家的觀念是科學中藥不如抓藥回家煎,而煎出來的中藥有多難喝,喝過的人都知道,所以我吃最久的一次大概是半個多月。反正中西醫都幫不了什麼忙,所以多數時間就不予理會。

 這次的回春,是減重的最大意外收穫,現在我已經不以減重為主要目的,可是仍然持續以賀寶芙的產品保養身體,能調養到現在這樣的程度,我覺得很開心。據說週期越接近28天者,生理機能越好,受孕機率越高。我不禁慶幸,當時產後同步結紮,要不然不小心又來一個小孩,我應該會很想哭。我知道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態比起五年前更適合生育,可是,啃,都熬過來了,就算醫師打包票管路可以100%恢復,我也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