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晚上,由於火車誤點超過40分鐘,大約22:50才抵達Bath Spa(簡稱Bath),旅館離火車站很近,我連走帶跑的趕在旅館櫃檯人員鎖門之前五分鐘辦理入住登記,真是幸運,再晚一點就準備露宿街頭了。旅館隱身在一排民宅中,房間不大,卻硬擠了十張床,提供的置物櫃也只能放置小型物品,空間有點擁擠,不過看在離火車站、公車總站和市區都近,交通便利又提供wifi上網的份上,其他的就不計較了。

 10月28日0:00是本年度夏日節約時光結束,時間要撥慢一小時,旅館到處可見此公告,避免外來旅客搞錯時間。而我那天早上也儘可能賴床久一點,然而眼看超過七點(夏日節約時光若沒有結束,應為八點),同寢其他人都還呼呼大睡,我只好輕手輕腳的起身盥洗,八點左右離開旅館,到市區閒晃。

England 130
Bath Backpackers旅館,就位於火車站前的馬路邊,地理位置絕佳

England 117
房間的空間安排有點擁擠,不過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價格又便宜,也沒什麼好挑剔啦!  

 Bath市容跟十多年前不盡相同,主要的遊覽景點當然還是沒什麼改變,但是城市導覽地圖立牌到處可見,垃圾桶變多,公車總站搬遷改建,某古蹟的白門改漆為藍色。一直到接近中午,整個市區才像突然醒來一樣,人潮變多,修道院前面有人唱歌劇,市區廣場有人站在懸空的麻繩上拉小提琴,甚至連收費的臨時兒童遊樂設施也出現了。

England 102England 105England 107

England 116England 118England 109
上面六張照片都是市區觀光客必看景點,搭雙層敞篷觀光巴士或是走路皆可達,
上排左至右依序為:Bath Abbey, Fashion Museum, Royal Cresent
下排左至右依序為:Holborn Museum(可免費入內參觀), The Cross Bath, Victoria Park

England 114England 122 
河畔景色:Pultney Bridge, The Maze(石磚部分是迷宮)

England 104
市區街上有一間專門販賣聖誕節飾物的店


England 120 
街頭藝人,藝高人膽大

 我在安排旅遊之時,便已購妥觀光巴士一日遊兌換卷,可在Bath市區市郊各公車站牌隨意上下車,不限次數,周日那天午後的天候轉為陰雨,我整個下午就搭著觀光巴士市區和市郊各繞兩趟,中間有下車走一段路,大約是跨兩個站牌的距離,走累了才又停下來等觀光巴士。本來考慮著市郊的第一趟要在最接近巴斯大學的站下車,也因雨勢和風勢不算小而作罷,改為29日早上另搭一般公車過去。

 十幾年前要從市區到巴斯大學,只有一條公車路線,這次到了校門口,發現已經增為三條公車路線,而且有兩家公司營運,校園候車亭擴建、校內學生服務處換了地方,小雜貨店改成明亮的連鎖超商,學生餐廳的內部規劃也變了,不再只是餐廳,還有咖啡廳和撞球桌。看起來校方這些年招收不少國際學生,荷包賺飽飽。

 我碰運氣的去找以前教過我的老師,也真的讓我遇上了其中一個,閒聊了幾句,得知我還有印象的其他三個老師,一個當天早上沒課不會進學校,一個轉到別的城市教書,另一個搬到西班牙去了。時光荏苒,人事已非啊!

England 125 
學生人數多到專門往返校園和市區的公車有一半是加長型,而且我在總站看來看去也僅這一路公車有加長版。

 中午前,我搭著火車到以前印象深刻的海邊小城Weston-Super-Mare,下火車之後,先找家小餐館填飽五臟廟,然後就沿著海岸線一直走到步道其中一端的盡頭才折返,若不是天黑時間早,我的體力應該還夠走到步道另一端再折返。雖然無緣看到漲潮至頂點,但至少看到海浪逐漸向岸邊靠近。在這個小城待了四個多小時,回到Bath天已黑,懷抱著「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來」的心情,在市區胡亂走著,想起一些往事,也發現以前從來沒留意過的街景。

England 137 England 136 England 148
左、中:我抵達的時間已經漲潮漲一半了,可是走了數百公尺,原地轉180度拍的沙岸,仍沒看到海

右:安全警告標示與今年後半年漲退潮的時間和海平面高度

England 147 England 139 England 132
左:海岸步道
中:冷得要死的海邊,處處可見冰淇淋攤或店家
右:當日午餐吃炸魚

England 142 England 153 England 140
Weston-Super-Mare街景

England 154  England 155 
即將離開Weston-Super-Mare時,飄起毛毛細雨,雨後出現了彩虹,左邊那張甚至還有霓啊!看到這麼完整的彩虹,心情也輕盈起來了。

England 157 
Bath市區夜景,商家皆已打烊,但櫥窗燈仍亮著。晚上八點多,真的是Window Shopping,想買也沒辦法買。

 30日一早,離開Bath Spa,由於整晚擔心誤了早班火車而睡睡醒醒,加上睡我上舖的室友要趕搭凌晨四點半的客運,所以一搭上前往中途站Gloucester的火車,我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