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回,機票是從高雄飛香港轉機到芬蘭赫爾辛基,再轉到英國倫敦。去程的搭機經歷,是我第一次有這麼精彩的體驗。本來的航班是晚上九點多從高雄起飛,同遊的三人也都約好時間地點要一起出發。就在我陪伴著因腸病毒而休假在家的小孩,等著與友人相約的時間時,航空公司突然來電臨時通知希望我們更改為提早一班的飛機,我一看時間,可真是緊急得不得了,本來可以悠哉的晃兩個多小時不疾不徐的優雅出門,這下得趕緊聯絡同行友人半小時內到相約地點集合出發。

 嘉義市不大,集合地點也不遠,但是我只連絡到其中一位友人C,我趕緊把小孩交待給母親就拖著行李邊出門邊繼續連絡另外一位友人H,C很快的趕到了,可是平時手機很少離身的H沒接手機、沒接家用電話,找她的父親和工作夥伴問也無人知其芳蹤,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和C在H的家門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的腦袋裡也閃過好些個念頭,就在我即將決定放棄等她之前,她這才好整以暇的從外頭騎著摩托車回家,然後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和C。在我們催促下,她在十分鐘內急就章的把行李箱闔上,匆促的跟我們一起搭高鐵和高捷趕往高雄小港機場,沿路H忙著跟各路幫我找她的人馬告知已跟我們會合。

 在高捷上確定會比航空公司告知的時間晚幾分鐘到,我聯絡航空公司之後,抵達時連走帶跑的,航空公司職員正等著我們三個,於是順利的趕上班機,提早到香港準備轉機。香港的天候不佳,當天的班機不是延後就是取消,就這樣,飛往芬蘭的班機雖沒被取消,卻也延後了三小時。抵達芬蘭時,我們預定要搭往倫敦的班機早已起飛,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改搭下一班,每人得到17的誤餐費補償,被迫留在機場的幾個小時裡,也只好上網、拍照、用餐、購物,自娛娛人打發時間。

 IMAG2125.jpg IMAG2127.jpg IMAG2128_1.jpg  
在芬蘭赫爾辛基機場候機時發現一家可愛的店舖,也引起了我們三人的購物慾望啊!

 好不容易在傍晚時間抵達倫敦,還要搭火車前往第一天晚上要住宿的城市Plymouth,我訂的民宿接待時間最晚只到九點,就這樣,一切都安排得剛剛好,20:40左右三個人拖著行李和疲憊的身體,比原先期待的時間晚了11小時到了住宿處。一整天的行程幾乎在交通、等待上消磨殆盡,唯一慶幸的是我們不用露宿街頭。

 早休息就早起床,第二天一大早不到七點,我們三個裹得像粽子一樣出門散步,走到海邊景點拍照,然後走回住宿處吃早餐,接著依照預定計畫前往下一個城市Penzance。

IMAG2132.jpg
Plymouth的民宿外觀

IMAG2141 
Smeaton燈塔,Plymouth的著名地標

IMAG2143
Plymouth海邊建築

IMAG2146
Plymouth街景,市區往海邊沿路可見好幾隻翻車魚的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