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報 記者 丁彥伶/報導】
要讓寶寶更健康,母奶喝到六個月大就夠了嗎?應邀來台參加會議的美國伊利諾大學生化博士Dr.Lien 說,世界衛生組織原本建議母奶要喝到兩歲,但最近已經延後到四歲,因為母奶的營養最優質。

母奶有何重要性?Dr.Lien 最新的整合性營養「Biofa ctors System」研究顯示,母奶酪蛋白比例約佔所有成份的40%,α蛋白約為30%,其他乳清蛋白也約30%,由牛奶為底的嬰幼兒配方奶雖已盡量接近母奶,但其中人類不存在的β乳球蛋白卻無法去除;花蓮慈濟醫院小兒胃腸科醫師朱家祥強調,β乳球蛋白被認為是誘發兒童過敏主因,由於很多媽媽是以「寶寶對母奶過敏」為由放棄餵母奶,他建議媽媽在採用低過敏奶前最好改變飲食,尤其別吃花生豬腳增進乳汁,因為豬腳雖可促乳汁分泌,但花生卻易引發過敏。

由於台灣媽媽多數還是以奶粉為主要餵食,Dr.Lien 提醒家長不要一昧選擇「高營養」奶,而要以「比例最接近母奶」的生物因子群整合性營養,而因台灣很多人以為羊奶可減低嬰幼兒過敏,他也提醒在美國規定一歲以下嬰幼兒不能喝羊奶,否則會有引發胃出血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