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目前的生活當中,朋友有多數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不見得知道網友的本名,但是彼此關懷的程度,並不遜於原本生活上就認識的朋友。

 

 每天我總是會花一些時間上網(分成多次,加起來超過兩小時),不管是看看新聞、逛逛部落格,還是發表生活中大小事的感言,因此,沒了網路就等於沒了生活重心,也會斷了我多數的人際關係。

 不只如此,生活在非都會區,很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購物,不論是衣物、書籍,或是我拼布時需要用到的各式材料,只要網路比完價之後動動手指頭下標,用讀卡機插卡付費,過兩天購買的東西就會送到家門口,於是連出門的機會都少了,這樣讓我逛街的動力也隨著消失。

 這種「宅上網」的生活方式,不論對於我的娘家父母、親妹妹,還是夫家親戚,甚至於枕邊人,都覺得匪夷所思。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會常常被問:「妳白天在家都做什麼?」當我隨口提及認識的某位朋友是市議員候選人時,娘家媽媽很驚訝,因為她都是透過朋友的飯局才會認識新朋友。還追問我是怎麼認識的,我說透過網路認識的,也補充說明在固定的網站上留言,就會認識一些新朋友。對我來說,上網認識朋友就跟吃飯喝水一樣自然,也很少跟親人提起自己平日上網的細節。他們大概都沒想到,身為家庭主婦的我,交友圈居然比他們還廣吧!

 不過,要是說得太多,他們只會當我是太閒在家沒事做,才會有那種功夫上網交朋友。也罷,當我選擇了當家庭主婦之後,不僅不符合他們設想的傳統主婦,生活方式也和他們漸行漸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