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出遠門去遊山玩水了,我卻一點也沒有很期待、很快樂的感覺。自己和老爺的行李還好解決,想到兩個小傢伙的行李,我就一個頭兩個大。衣物、盥洗用品自然不在話下,可是還有其他里里扣扣的:

一、尿布:
由於我一直覺得小孩心理準備好,自然就會說要上廁所,因此已經將近兩歲七個月,還沒有訓練他們戒尿布,但是最近洗澡前後會讓他們坐小馬桶。算一算,兩個小孩一天要八片尿布,8 x 6 = 48,XL號的「OO寶寶」一袋42片不夠用,得另外再準備隨身袋多裝個十來片比較保險。

二、摺疊式馬桶座:
我曾經看過三腳摺疊式小馬桶,卻跑遍嘉義的三家百貨公司專櫃都問不到,熟悉的網拍上唯一找到符合的費X牌,不只物品本身價錢貴,貨還得從美國寄,想要確保在三五天之內收到的話,運費更是嚇人!幾經比較之後,買了折疊式馬桶座,雖然台製的只要兩百多,可是光看賣家拍的照片,感覺上沒有美貨、日貨的耐用(而且折縫看起來可能會夾到幼嫩的小屁屁),反正這種東西小孩大概還會用到四、五歲,乾脆狠下心來多花幾百塊買美貨。

三、濕紙巾:
濕紙巾也是必備消耗品,在外頭不論是手髒臉髒還是屁股髒,全都能用,一包80抽的應該夠用了。

四、口袋圍兜:
我不想在大冷天的每吃一餐就要幫小孩換一次衣褲,冬天衣褲很佔位置,所以雖然小孩不愛用,這仍然是必備的。

五、專用水杯:
常見的吸管杯清洗不易,又怕他們普通杯子沒拿好會打翻,只好去找有杯蓋又可以插入一般吸管的塑膠杯,在舶來品店才找到符合需求的,當然又是貴到讓人心痛。

六、抱嬰腰帶:
兩個小孩會走會跑,便不需要再帶雙人推車這種就算收折起來也不可能放進行李箱的東西。但是,小孩一會兒要自己走,一會兒要大人抱,有時候累了想睡覺卻不見得剛好能在車上睡,以我目前所知,大概就屬抱嬰腰帶最合適了。幸好他們都還在抱嬰腰帶的承重範圍內。

七、枕頭
小孩已經習慣要睡在枕頭上了,可是外面旅館的枕頭,對於兩歲多的小孩來說都太高,只好自備。

八、其他
還在考慮要不要帶玩具、故事書,以及該帶多少餅乾零食類,以防小孩於非用餐時間肚子餓亂吵。也說不定這幾天還會想到其他得帶的東西,或者是有經驗的網友會熱心指點還漏了什麼。

 老爺覺得出門前兩天再整理行囊即可。也不是不行啦~就怕臨時發現缺東漏西的,急著要買還不見得買得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